228當天約了老爹和黃帕妃一塊兒去台南吃老四川
小紅帽想說高雄離台南也不遠
乾脆就去我從去年開始營運我就想去一遊的
紅毛港文化園區七逃


老四川的行程就先跳過了
下次再來發
我照片都準備好囉

首圖就是大門口囉
如果你問我好不好找路
我會跟你說如果你跟一個方向感很好的人出門
一切都很好找
但是如果遇到一個屎人的話
ORZ
我想出去玩的興致就會完完全全的壞了了了

紅毛港文化園區位於很偏僻的地方
但是只要往小港方向前進
(過了小港國際機場)
一路就都會看到指標
記住指標不會騙你
千萬不要忽略了你旁邊副駕駛跟你說的任何一句話
跟著走就沒錯囉

跟著指標
的確是越走越偏僻喔
所以如果你要待到傍晚
女孩的話盡量不要一個人或騎機車
有點恐怖呢


這篇文章黃帕妃小姐的照片應該比我的多
好想念跟老婆出門的日子
她都會幫我側拍

最近我的G11不知道怎麼搞得拍出來都過曝
怎麼調白平衡都一樣╮(╯▽╰)╭



雖說這天是假日
但是人不算很多
可以很悠閒的停車
大門旁的路邊就行囉


要買票才能入園喔
使用者付費嘛
這是應該的
大家都在排隊



上面有票價
如果很想徹底了解的話文末會放上官網喔
有坐船的話依路線不同就有不同的票價
如果只是要逛園區就是99圓啦
100有找



我就一直默默跟在後面偷拍
要入園囉



園區內有紀念章可以蓋喔
我只收集了三個
共有五個



我覺得票設計的蠻美的



當然少不了園區路線圖
園區其實不大
不過這樣也好不會漏逛了



首先會看到的一區
就是從前的聚落建築
老房子遺跡吧



但是裡面都被翻修過了
不是原貌了
放盪鞦韆我也不懂為什麼


不過我還是愛盪鞦韆
把我拍的好胖
我打肉毒的功效哪去了



真想有攝影師陪我上山下海分享給大家丫


天花板上有著他們生活的點滴
待會還會看到很多的









這張好美喔
自己說



這間最有趣




因為放了超大的桌椅啦


黃帕妃小姐是在老爹攙扶下才上的了檯面的
喔不是桌面
哈哈好有趣喔









這張圖片超有60.70年代感的


所以就在這拍一張吧


剛開始我還以為這是故意要塑造破舊的風格


在這拍了一連串照片打卡



後來才發現那根本是門面的背後啦
阿對了
紅毛港文化園區裡有解說員喔
似乎都是本地住民的樣子

本來想跟著旅行團的
但是我們真的沒有文化素養還是算了
各走各的陽關道吧









古時的門庭





小孩拼命奔跑丫






一隻小陽傘
瞪你們哈哈




總之就是復古
後面就會發現
就是阿嬤家的味道
不過背景是很現代化的建築
違和感真重



看的出這是什麼字嗎
老爹說
建築物上有字??
其實它本身就是一個

字啦


聚落屋裡有些因應紅毛港生活的點滴及用具


這不就是我大伯結婚的景象嗎??
哈哈
就是70年代風格



這收音機我爸似乎有一台耶


70年代小孩愛玩的影子戲


我也來一張
裙子好短我該穿安全褲的



因為上一組這樣拍所以我也東施效顰



屋頂上裝飾我頗有感覺
這樣配合藍天拍感覺好棒
好想要有單眼喔




又偷拍我旅伴門的背影
白牆因為還很新所以其實我覺得有種地中海風耶
牆上有很多當時人民生活的照片







這種便當我以前也有喔
還可以蒸呢
現在小孩哪懂呢




這兩張照片都是曝光(我的小褲)的危機下拍的
我真的好愛這兩張丫
哈哈





紅毛港文化園區就在高雄港邊
在來的路上就可以看到好多超大貨櫃
好壯觀

這些船也不是蓋的
超大



看著海洋心情就是好



這幾根柱子就是門票畫上的
很美呢


這天的天氣我覺得是最適合的逛園區的了
因為園區內樹木不多
遮蔭處不多
如果夏天來會熱死
正冬天來風太大我的頭風會發作




如果沒看見牆上的照片我說這裡是地中海附近你信嗎




渡輪站
前面有提過
有好幾條路線
隨著路線長短不同
價錢也不同
主打的是4點左右的船可以在船上欣賞夕陽
不過老爹完全沒有興趣
所以我只好噤聲了


完全過曝的BIGTOM
如果是夏天來的話一定會想買的吧



還是有解說員喔
接下來就是要看看聚落屋的內部了


這腳踏車我阿公家有




門上的鯉魚
我想是象徵魚躍龍門吧


這些就都是阿嬤家的味道
擺飾感覺全都 是





這菜櫥和時鐘都還在鄉下的家中


牆上有許多照片
桌上有許多古時用具


牆上的照片記錄著紅毛港人民的生活
照片真是太偉大的發明
它讓我知道
這一切不是一場夢
我的人生真實存在



因為紅毛港居民靠海為生所以有很多補魚的用具





老牛拖車
老漢推車(??)




我戲稱這是令狐沖坐的小船啦



叫老爹來跟浪子拍一張
他死都不要






高雄客運
紅毛港站到了喔
到家了該下車囉


這就是鄉下老家的感覺





現代孩子看過嗎




繒筏縮小版





好復古丫丫丫



看到這種場景一定要演一下的
下回發我們去年戲精拍的精彩內容
驚世媳婦
哈哈





我一直嚷嚷說做得好像喔
老爹說這不是做的
是本來就是古物



阿嬤ㄟ紅眠床
不是阿嬤ㄟ夢中情人喔



這個好想買幾個送有小孩的人喔








寫網誌最怕什麼
不是沒人賞文
而是爆字數
所以請大家移駕下篇囉........
不要吝嗇您的推推喔
等你喔.......................






arrow
arrow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