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首圖
我肚子又咕咕叫了
好像聞到了老四川濃濃的香味了

有太多人寫過老四川了
本來我想放到後面點再寫
但是有格友留言說想看
所以小紅帽從善如流立馬來寫囉


老四川我看花猴阿宅HONEY都很愛呢
這裡有阿宅文
http://www.wretch.cc/blog/huckisme/10993304

當然也有人是鼎王派
但是我沒有吃過鼎王所以下回應該 來比較一下ㄏㄛ


我第一次吃老四川是前男友哥哥帶我們去的
約六年前嚕
那時就驚為天人
看到門口排隊的人也是很驚人
沒有預約我看有的排

後來都沒有機會再訪
直到台南店開幕
馬上跟老婆報好康
我們就浩浩蕩蕩的去吃嚕
而且離老婆家超近
只要五分鐘
哈哈哈

這次的文章內容包括了兩次經驗喔
其實還有兩次但是那時沒有拍照

台南店位於中華東路上喔
招牌不算很大
因為附近的招牌林立所以要注意一下



一到門口就看到這張告示
我現在吃飯都很慢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因為都在玩手機吧

所以看到一個半小時我好緊張




先看一下內觀吧



走中國風啦
不算很寬敞
大概不會超過30桌吧
(我估計啦不是很確定)



千千萬萬交代姐妹們要去不論老四川的哪間店
一定要訂位阿
聽說現場候位也可以但是我實在不想等呀.......
而且10天到半個月前訂位比較好點

它們生意實在很好
這一次我有點傻眼
因為我們是三位
他們把我們安排在兩人坐位然後多加一張椅子
真的有夠擠

看的出位子分佈嗎
我坐在牆腳快被壓扁了啦






隔壁可坐兩人
用這個隔板分開




一就坐就送上小菜和沾醬
因為跟上回距離太久我都忘了還有贈送兩盤小菜的事
每次的小菜似乎都不同



這就是沾醬喔
醬??
姐妹們會狐疑嗎
這是一碗乾的沾醬喔
裡面有香菜花生粉等乾料
等湯汁上桌後看你想要辣還是不辣
再加進白湯或紅湯攪拌即可
鍋底裡頭的豆腐加了這個沾醬變得更香囉....



這是這次的小菜
都沒人吃都我在吃的
上回好像是花生吧






還會招待一盤麻辣涼粉喔
這酸酸麻麻很特別
每回都有的
看似很辣
但是因為帶有酸味所以我覺得還好喔
入口酸酸中帶有辣味
好開胃的
但是這次的涼粉好像厚薄不太均衡
有的有點厚導致口感不太好
要咬很久
哈哈
裡面的花生米也是很香啦



服務生問說
幫您做鴛鴦鍋好嗎
當然好啦

看到那濃濃的白湯了嗎
這是不含牛奶的喔
是豬大骨熬製的
裡面有許多藥材
蔥段阿紅棗阿還有人蔘呢
我真的是愛死他們的白湯了
每次都一碗接一碗

當然如果你敢喝紅湯也可以嚐嚐
我之前腸胃強壯時都會來上個一兩碗
喝了之後我不會拉肚子喔

有些麻辣鍋紅湯喝了必拉的
這種的我就不會再回訪了




這是他們用來補鍋底的豆腐和鴨血
還有白飯
白飯是無限供應的



白飯的造型很可愛
不過這次的飯很硬
我想是可以讓你配點湯吃吧



湯鍋上了後
服務生會來加鍋底
想要哪種多些都可以自行選擇
不夠了隨時叫他們都會過來補
這是他們要道下去時我喊停拍的
所以有點糊



哇嗚

來囉囉



當然除了鍋底之外其他的配料都要點的



消費方式大家看看喔



還有套餐方式
之前我記得會有特惠方式
但是現在這個你必須有會員卡
會員卡必須要繳500圓會有五張100圓優惠券
而且可以點套餐
(沒有會員卡就要乖乖單點
其實我不太喜歡這樣)

如果你會常去用餐
還是半張會員比較划算喔



鍋底的介紹







因為現在身邊朋友都不大吃辣了所以我就沒有辦會員了
只能單點了
依這幾次的經驗下來
我們通常三四個人
結帳時通常都是約1500左右


給大家看一下價位
這次我們點的是梅花豬



其實這次有個小插曲
老爹等我點完後才停完車過來
等到陸續開始上菜後老爹說他現在因為眼疾的關係根本不能吃辣
凡是刺激性的東西都不能吃

一聽完我整個傻眼
那我們幹嘛來吃老四川啦!!

而且順道一提他們有限制用餐時間喔
一個半小時
所以在這雙重(??)打擊下我整個沒心吃飯了

心情變的有點差
我真的很容易受到旅伴的影響耶




所以老爹太多東西都不能吃所以我把肉全留給他們吃了
我只吃了一塊

為什麼不點牛肉呢
因為黃帕妃不吃
不過我是覺得吃火鍋還是油脂多點的豬肉比較順口



還點了手工川丸子
豬肉的因為有人不吃牛

!!

說實在的這個丸子算是很好吃喔
這應該是手工製的
這次因為老爹的關係所以我們把東西幾乎都放在白鍋了
這個放在白鍋也很有味道喔
因為好像有放胡椒粉下去揉製吧
(老爹說的
因為他連胡椒也不能吃!!)




還點了一個滷水小拼盤
說真的蠻好吃的
但是因為我很擔心老爹的狀況又怕吃不完所以沒有好好享受



這盤的品質很好
牛筋超黏膩
吃完嘴巴都黏在一起了
大腸也很棒
又Q又有嚼勁



每一盤不知道為什麼都要放胡蘿蔔
我吃了這麼多次到現在還是很懷疑

反正每一次都不我吃的
這次全部進了老爹胃裡
因為他現在為了眼睛好只好吃很多胡蘿蔔



這是每回都會贈送的幾樣小品
他們的八寶茶也蠻清香的
重點是茶壺很重!!

餐後還有甜點喔
這次是剉冰
我之前吃都是冰淇淋
我還是比較喜歡冰淇淋(甜筒)




當然還要來一份青菜
高麗菜的話如果你很愛吃辣
就可以放紅鍋
不然就不建議
因為它會吸附很多辣油辣死你



這是我們的點單



它們旁邊都會放一個小桌子讓你放菜
因為桌面根本不夠放嘛




挫冰有三種口味
我們三種都點了
分別是草莓
百香果
烏梅



我覺得烏梅最好吃
大概是因為我偏愛吧





很低調不讓我拍的老爹


接下來是之前的用餐經驗喔
說實在距上回來老四川用餐已經有兩年半了
所以有些規矩(??)或價錢都改變了吧

不過這是三年多的照片囉
大家就加減看吧


每次都有蔬菜拼盤






菇類拼盤
放白鍋很好吃





丸類拼盤
它們的丸類很有水準
似乎都是手工的
不是煉製品喔




這應該也是梅花豬
因為老婆也不吃牛
所以都只能吃豬

我真的不喜歡別人把我要吃的肉都丟下去煮
因為我真的很怕老肉
我知道別人都是好心想幫我煮

但是我真的不喜歡肉在那一直滾啦
下次讓我自己燙好不好!!





肉片的品質很好喔
一樣每盤都要放胡蘿蔔



還有當然不能錯過的鍋底
我喜歡豆腐勝過鴨血
但是這是我個人喜好

鴨血也是非常軟嫩入味
豆腐因為孔洞裡吸滿了辣汁所以我非常喜歡

但是這次因為老爹不能吃辣
黃帕妃說吃多了會不舒服
所以鍋底加的次數很少

這是可以無限續加的
要吃隨時可以說
服務員馬上就會來服務





紅鍋白鍋都有兩隻勺子
有洞的和沒洞的
這樣方便撈料起來

有看到左邊有八寶茶的茶壺嗎
很重喔



面色嚴肅的兩人在煮火鍋
我之前好呆



對了
吃不完可以打包喔
這次這個服務員很不錯
很俏皮
我喜歡

我們只打包紅鍋
因為多次經驗下來
不論如何處理
白鍋都會臭酸
所以我們沒有打包白鍋



要打包前記得跟服務員說要再加鍋底進去喔
這樣回家可以再回味兩天老四川的味道
這次這一包被黃帕妃帶回去孝敬婆婆了



有看到我手上拿的飲料嗎
它們的酸梅汁也很不錯喔
還可以買外帶杯
麻辣鍋就是跟烏梅汁很搭



雖說用餐時間是1個半小時
但是我們還是坐到兩個小時左右
才去結帳
這次的金額是1309元

我們要離開時下一個時段要進場了
門口人山人海




又要來做結論囉
呵呵小紅帽最愛做結
常被罵說人生沒有結論的

從之前到現在我對老四川的印象都非常好
當然有人問我說有比鼎王好嗎
我就沒吃過鼎王阿
不過看別人說如果是紅鍋是鼎王贏

若是白鍋則是老四川勝
我目前還無從比較

老四川的紅鍋是走麻的路線喔
跟一般的辣不太一樣
不過就像前面提過的
應該是因為他們的麻是用花椒及藥材去熬煮
所以我不會拉肚子

其他有些麻辣鍋只是用辣油
我就會落賽了

白鍋的話因為這次幾乎把東西全部丟下去了
所以這回湯變的有點稀
比較沒有之前那麼順口

不過後來服務員有問我們說有沒有不滿意的地方
我有提出來
他說下次馬上跟他們說他們就會來調整喔


我真的愛死它們白湯了啦
不過要去吃真的要訂位喔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
嘿嘿
這樣會無功而返的

下次吃老四川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囉
身邊的朋友都因為年紀大了(??)
所以都不太喜辣了

唉.................................




小小碎念時間
姐妹們逛過來麻煩幫我推推喔
我都是很用心寫文章的呢
等你們跟我聊聊
下一篇應該是穿搭喔





arrow
arrow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