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成中文呢
標題就是聖誕夜的前一晚
(這文法完全是我亂寫的)
其實同理可證
你也可以自己改成
跨年夜的前一晚
或約會前一晚

總之呢
老師有教過
未雨綢繆
只要做好了準備
無論你要喝喜酒    參加趴梯    約會
都可以從容就義了
(誤)

之前我教過了髮捲的用法
但是捲法只用口述我想很多人是有聽沒有懂
所以我做了動畫再講解一次喔







這是今天用的捲子
海綿捲與小鴨鴨球交替使用
其實呢後來我發現小鴨鴨球的掉落率太高了
(這次我用三顆早上起來三顆都掉在地上)
所以我之後幾乎不再使用小鴨鴨球嘞喔

不過我們之前也有講過小鴨鴨球的優點
你可以複習一下http://www.wretch.cc/blog/piggy2064/16427010
不過既然要捲
我應該還是會選擇持久又美的海綿捲吧
雖然有點嫌棄小鴨鴨球
不過還是有他的動畫教學喔

首先
先看看我若是睡前不上捲子的模樣



這有上舒妃小精靈用烘罩烘一下
不烘的話根本就要變直髮了

看的很不順眼
而且頭頂很塌塌塌塌塌

其他事前準備步驟我不再重複囉
直接給你動畫



小小講解一下
1.把髮捲靠近髮尾
2.將髮尾捲上
3.之後在滾至接近髮根處將髮捲固定

我之前有講過
要向內捲或向外捲都可以喔

再來是小鴨鴨球
雖然我嫌棄它但是他有兩個動畫
請看




1.不一樣的點(那一點    嘿嘿)在於
因為小鴨鴨球很容易掉落
所以從髮長三分之二處開始捲
2.再將頭髮死命想盡辦法的繞進小鴨鴨球裡
3.連髮尾一起收進去

整頭捲完後的背影是如此





捲出來的模樣大約是如此
用海綿捲的捲度可以維持兩天喔

這是向內捲




這是向外捲喔




之後就可以去做下一個準備事項了

因為是大場合(要登台嗎)
所以平時只貼半副假睫毛的我
今天不只貼一副
還要告訴你怎麼加工自製勾人的假睫毛囉













這是我手邊有的兩盒假睫毛
交叉七黑的效果很自然
自然到有點看不出帶了假睫毛
平時上班很受用
但今天可是一年一度的聖誕夜
這樣站出去就輸別人一截了
但是又不想買新的假睫毛
所以我們就自己動手加工
既不會沒有存在感又不會顯的死板的假睫毛唄

首先呢
以交叉漆黑為底
別忘了修剪掉睫毛上突出的黑膠喔
不然刺到眼皮可是會很痛的




然後修剪出適合自己眼長的長度
我眼睛小
所以幾乎裁掉假睫毛的四分之ㄧ喔
別貪長(嘿嘿 長不一定好   哈)
因為太長的話不符合眼型既不舒服之後又容易掉頭掉尾喔






交叉七黑修剪完後
再拿出Y05
一樣要修掉旁邊的黑膠喔
再從中間對剪開




裁好後的樣子



將交叉漆黑的正面
和Y05的背面塗上膠
看你手邊有什麼假睫毛膠都可以用囉



我用的是這罐
不過他快乾了
我還有一罐白膠和黑膠
這罐是透明的




這是塗膠示意圖

在來將Y05重合貼在交叉漆黑的中段至尾段
看的出下圖的樣子嗎
這樣的貼法會使眼頭自然
眼尾嫵媚喔

大約是這樣


不想用手按壓怕黏手的話
就使用小鑷子或是我隨手拿來的小道具吧





黏好後是這樣喔



這期的POPTEEN剛好就在教如何自製假睫毛
順便附圖給你們看





黏好後等到乾了隔天就可以派上用場啦
今晚先捲好頭髮
準備好假睫毛
就可以從容不迫啦

如果連妝容都想好了話
我甚至會將要用到的粧品都一併準備好呢
不然像我如此愛賴床
隔天可能連貼假睫毛都懶了ㄌㄟ

為了讓自己美麗
多做點準備是好的喔
下回
我要來準備聖誕節的妝容和衣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