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在地店家又一發
我本來想搶第一寫的
沒想到估狗了一下我約是第三名


沒關係
就跟著小紅帽一起來看看這間
屋子裡有甜點吧



沒錯
屋子裡有甜點喔
這間甜點屋4月28日新開幕
熱騰騰尚未滿月
是間新生兒來著
不過它是老屋包著新靈魂呢

知道這間小店

是因為有朋友是這間店家的朋友
所以尚未開幕前他們就已經分享

當時我就想去走走見識一下順便分享給大家
想來也是命中注定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成仁街在哪
那天跟林文青小姐(這是藝名以後大家都會取藝名哈哈)
吃完米花(之後有文)後
捧著要破的肚子在路上閒晃沒想到居然就被我們找到了
就在距離米花不到一公里的路上ㄚㄚㄚㄚ


 

屋子裡有甜點

住址   嘉義市成仁街209號

電話    05   222   2643

營業時間:13:30~18:30   周四五公休(不過小店通常很隨性所以還是要注意一下粉絲團)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dessertinhouse/





我們在外頭多晃了好幾圈
因為肚子實在太脹了所以拖了一下才進去
有好幾組人對著這間屋子指指點點的
以後應該會變成熱門景點





其實不難找喔
走中山路然後看到伊蕾名店招牌轉進對面巷子200公尺就到了吧





再不進去人家都要打烊啦



這屋子賣甜點就先給大家看看甜點櫃
因為是手工甜點所以並不像一般甜點店一般櫃子裡滿滿的都是蛋糕
我想應該是碰碰當天的運氣看會遇到什麼驚喜



我們一進去老闆就問說他們營業到九點有關係嗎
那時已經8點20分左右了
不過我很想試試所以就說沒問題嚕

這兩種蛋糕是要加熱的
我還很白癡的問為什麼要加熱
下次我該去試試加熱的蛋糕


言下之意就是我並沒有點這兩種啦



當天看到的蛋糕就是這幾種喔
猜猜我點了那個?

















這間屋子的前身是完美煮義
我沒有吃過只有聽過
所以我也不知道它之前的模樣
不過我查了一下
目前屋子裡有甜點保留了大部分的樣貌
只有在座位上擺設的比較空
感覺像是在一間老朋友家喝茶的感覺

看看他們家的樣子吧



兩個老闆在櫃檯忙著



櫃檯上擺著茶咖啡煮咖啡的器具










櫃檯也有座位
蠻可愛的
如果想跟老闆聊聊做甜點的心得坐這兒應該是不錯的考量


櫃檯後有很可愛的杯盤









這真的世間隨性的店家
甜點就是櫃子裡那些
而飲品就是黑板上的那些
考慮好就跟老闆說就成了


有些很文藝的小刊物








我拍了超多照片的
這張桌子上的小物我卯起來猛拍















小物可以選購



布穀鐘








林文青(林又青的妹妹??)小姐說禾聯的冷氣很漂亮
(他重複了許多次所以我一定要寫出來)


這一隅是我的第二順位
下回就會坐這了不一定
我也有從窗外拍了好幾張的
很有FU



整間房子就是充滿了老風情



也是因為快要打烊
所以也只剩我們一桌客人我就拼命的拍ㄚ


老闆也是愛貓人嗎
貓咪抱枕
貓咪掛報




















我東張西望了好一陣子後
決定坐在這
這裡就是這間屋子的精華

原來這間屋子的前前身是間印刷廠
從完美煮義就保留至今的老印刷機
還有扛棒
我很白木的問老闆該不會現在的電話還是這隻吧
老闆很靦腆的回我當然不是
噗噗
我好白癡




偷拍一下旅伴
不然大家應該會覺得我根本沒有朋友噗噗





答案揭曉
我點的是香蕉卡士達派



不會太甜
應該是大人會喜歡的口味
濃淡適宜
除了香蕉的香甜之外沒有過多的調味



下方的核果十分十分香
林小姐說是榛果
我很土的說好像花生
其實應該是核果類(他們的粉絲頁說的)
好香好香一口都不想放過



飲料是覆盆子冰茶



小小一杯有果粒
沒有我怕的人工果茶味
很棒
我最怕莓果類水果茶是化學加工品了



這就是我們兩個的飯後甜點
我們兩個人共用一份
因為肚子實在太飽而且時間又不多
下次要挑個悠閒的日子去多點幾樣來試試





就在我們討論最近老房子的興起時
一陣陣飄來好香好香的烘焙味

好像小店裡一定會有小日子可以看
不過我真的不是什麼文青
(青光眼倒是有一點加上白目
哈哈)

不過林文青小姐就很喜歡這套
所以藝名就此定下了



過了一會兒老闆娘端來了陣陣香氣的元凶
原來是洋梨派
香死了
這是老闆招待喔


那我們就不客氣啦



那香氣真的不是蓋的喔
這就是手工甜點的魅力

特別一提的是他們的奶油真的是殺千刀的好吃
一吃就知道是上好(??)的鮮奶打的
又綿又有奶香入口即化
好想單吃一大碗(??)



我平常是非常討厭鮮奶油的人喔
所以屋子裡有甜點的奶油真的好棒棒喔



吃的差不多
也拍得差不多了
布穀鐘都出來跟我們打招呼了呢
九點了這屋子要打烊嚕



要離開前我們還跟老闆閒聊了一下
知道他們開店的契機
而且老闆之前在台北工作的地方跟林小姐還蠻近的
算是他鄉遇故知來著

就當我們酒足飯飽玩夠了之際
還很開心的跟老闆說了再見後

老闆很客氣的問說
錢我們有給另一個老闆嗎

剎時我們才發現




ㄚㄚㄚㄚㄚㄚㄚㄚ

哈哈
真是糗爆

這告訴我們
老闆們
以後還是先收錢吧
免的客人忘記ㄚ
ㄏ哈ㄚ哈哈哈ㄚ




小閒聊
女生真的不能擺脫甜點的誘惑
那天我還有發現另一間甜點店
芙甜
這是口袋名單
等我去探訪之後再來寫文

不過希望嘉義的特色甜點店不要總是曇花一現
我之前寫過的沐月
http://www.wretch.cc/blog/piggy2064/16853393

今天經過已經歇業嚕
甜點並不是正餐所以要長久經營似乎比較困難

不過屋子裡有甜點結合了老屋和美味
前景應該是很看好的唷
過幾天我要去外帶甜點給朋友當生日蛋糕嘿嘿

最後獻上偶爾一現的曇花
下篇應該是妝容文
大家看完文章幫我推推喔
大家都搬家了人變的好少喔
不過我還是會用力寫下去的
大家加油喔...............................................................






 

arrow
arrow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