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92.JPG

 2014  03  10

這是去年11月時的食記趁著這幾天又變冷所以補充一下二店的心得文

下面舊文是2013年3月的瑞穗沙茶爐一店食記

二店的心得小短篇補充

 

附上二店地址
大家想去前可以先打個電話問問有沒有位置((不過二店還蠻大的))
以免撲空喔


瑞穗沙茶爐二店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三段26號
06   211    2398

06   226     8053


PM1700~PM2300

 

IMG_4868.JPG

 二店在海安路上比較方便停車

座位也多

所以大家好像比較喜歡到二店

IMG_4869.JPG

店內外都有桌子所以桌數可以容納很多

冬天不是太冷的話坐在外面不錯

夏天的話可能就....................

IMG_4870.JPG

 

 IMG_4871.JPG

店內環境

人很多

工作人員也很多

大家行走要小心免的撞到人或熱湯

 IMG_4879.JPG

 IMG_4881.JPG

沙茶醬蔥蒜辣椒等等的不夠可以自己取用

 IMG_4880.JPG

跟一店一揚

一坐下大嬸就會 送上跟人數符合的沙茶醬((這是沙茶爐的精髓所以一定要的啦))

還有雞蛋   ((沒有吃就不算錢吃了就要算打破也要算哈哈))

 IMG_4874.JPG

蔥和辣椒都是我弄的

 IMG_4873.JPG

我們的點單

北海次和一口天必點

這是瑞穗的招牌了吧

之前覺得魚冊也不錯因為也是台南特產

但是這次可能因為點太多吃到最後覺得有魚的味道跑出來

((小紅帽不太喜歡魚味))

 IMG_4876.JPG

還自備飲料哈哈((很怕被發現))

IMG_4878.JPG

下方的文有提到再說一次囉

瑞穗的沙茶還蠻香的但是又不覺油膩

我喜歡喔

IMG_4884.JPG

茼蒿   高麗菜

IMG_4882.JPG

豆皮   油條

IMG_4883.JPG

魚餃    魚冊

IMG_4886.JPG

北海刺((條狀的))

一口天((扁平狀的))

IMG_4885.JPG

魚包蛋

IMG_4887.JPG

蛤蠣

IMG_4888.JPG

加點的豬肉我覺得切得有點厚

這樣煮起來會容易顯老

((我是很注意老肉的人

就算很小心的主也會變老因為厚度的關係))

IMG_4890.JPG

這是豬肉鍋的鍋底付餐部分

IMG_4889.JPG

天啊我們三個人吃這麼多哈哈哈

說真的不要貪心這樣份量太多了喔

要加湯的話跟服務人員說就好了

下文中有提到但是再說一次沙茶爐的湯底其實是扁魚等材料熬煮的

湯底並沒有沙茶喔

要好好品嘗的其實是他們的沙茶醬

IMG_4891.JPG

說真的因為吃得太撐所以感覺不到美味了哩

當然瑞穗的生意一直很好美味是當然的

不過因為我們坐在外面如果要加湯就要走進去找工作人員相對比較麻煩一點

跟一店老闆無微不至的解說和服務比起來

二店相對就比較忙亂一點

不過二店位置較多比較不容易撲空囉

 1383999683094.jpg  

 

 

 

 

 >>>>>>>>>>>>>>>>>>>>>>>>>>>>>>>>>>>>>>>>>>>>>>>>>>>>>>>>>>>>>>>>>>>>>>>>>>>>>>>>>>>>>>>>>>>>>>>>

 以下2013年3月食記

瑞穗沙茶爐一店




火鍋控小紅帽來也
呵呵
雖然天氣已經開始漸漸變熱
但是亞熱帶奇葩台灣人
一年到頭對火鍋的熱愛總是不減
從一般的小火鍋到麻辣鍋酸菜白肉鍋
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今年我又發現台南一項好物
就是沙茶鍋
之前寫過了小豪洲沙茶爐
文在此
請賞
http://www.wretch.cc/blog/piggy2064/16864544
之後變念念不忘
部落客講不聽大為稱讚的
瑞穗沙茶爐
文在此
http://www.wretch.cc/blog/karma3838/13467582

還有多家沙茶爐比較

http://www.wretch.cc/blog/karma3838/13473834

一月的時候突然想到要吃沙茶爐
當時本想先吃瑞穗
但是上網看了多人的心得發現大家說是小豪洲口味比較重
所以就以小豪洲為首選
開啟了我的沙茶爐人生

這回又到台南因為上次小豪洲並沒有讓我十分滿意
所以又想起了講不聽大推薦的瑞穗
所以決定來試一回做個比較

瑞穗沙茶爐一店
南市民族路三段205號
06-2266443 
PM1700~PM2300

這回我們到的是位於民族路上的一店
他們有兩家喔
另一家在海安路
海安路的場地較廣也好停車
不過因為那時我們離民族路近
所以就以一店為目標出發
要注意喔是在二段
其實也不算很難找
招牌也算明顯







一店的店面不大
跟小豪洲比起來
這種店都不是吃裝潢的
店面就是一般店面


我們到的時候近六點
一樓已經快坐滿了
去之前超怕沒有座位的
不過聽說二店就比較沒有這個疑慮囉
想去的話也可以訂位


好像都會有的飲料櫃
自己帶飲料也行啦


二樓還沒有什麼人
就我們兩個而已


是瓦斯爐
跟小豪洲的卡式爐不一樣



桌上簡單的配料
老婆每餐都不可少的醬油


穿紅格子襯衫的應該就是老闆
他人很好喔
很親切的招待



沙茶爐一坐下都是二話不說就送上沙茶的
還有蔥和辣椒等佐料
這些不夠都是可以再添加的喔



先試了一口沙茶
喔買尬
夠香夠鹹很棒
(小豪洲的就很香但是不夠鹹嚕)



看到筆我本以為是陶板屋的
後來發現是他們自己店家的
呵呵



菜單
我們點豬肉爐
再重申因為老婆不吃牛啦
不過我覺得火鍋要吃豬比較對味
有注意到右上方有兩樣火鍋料
叫北海刺和一口天嗎
之前看文時有注意到這兩樣但是不太清楚是什麼
所以請老闆過來解釋了一翻
雖然他說什麼我還是不懂
不過老闆說因為沒有吃過的話所以這兩樣可以點個半分喔
好感心喔
不過其他的料不可以喔


旁邊沒有景的景
我拍了好多張因為我的g11一直過曝
真煩ㄚ
這樣我可以買單眼嗎??


為了試到不要過曝只好一直自拍嚕


這是當天穿搭
我有開玩笑跟老婆說我看我還是轉職當美食部落客好了
因為美食部的大家好像比較熱情
噗噗

這個蛋是有吃才算錢的
本來是只要吃一顆的
但是我打蛋技術太差了所以一顆送桌子吃了
只好把另一顆也打來煮
哭哭當日最BG事


這是每次吃火鍋我都要放的蔥和辣椒
還有蒜頭
不過這時還沒有上場


老闆告訴我們蓋子要蓋上這樣才好煮滾


來喔
湯頭來了
為什麼不是沙茶色呢

重複一次喔
沙茶爐是因為每家都有特製的沙茶
不是因為湯底是沙茶喔
沙茶爐都是以扁魚蝦米等下去熬煮的
清香甘甜


這就是扁魚和蝦米
扁魚就是類似比目魚的魚喔
我覺得我越來越專業了
拍的好乾淨又好漂亮
不像小豪洲那篇拍的髒髒的呵呵



來嚕
這也是台南名產之一吧
魚冊
應該是魚肉做成的
台南人真的好愛吃魚喔
這魚味不很重但是又吃的到魚鮮味很棒
我討厭魚味但是這個我還蠻喜歡的
有魚的口感




再來是我們一直很疑惑的北海刺
它和一口天做成一份拼盤喔
我有圖示




這是汕頭丸
也就是魚丸吧
什麼魚我不太清楚
不過吃起來就知道是新鮮的魚做的
雖吃得出來是魚但是我不討厭喔
(你是有多討厭魚ㄚ)


好好吃ㄚ你們


這是豬肉鍋的配料
大概就是什麼都來上一點嚕


送高麗菜來的時候我們還奇怪了一下我們又沒有點高麗菜
原來這是豬肉爐裡附的喔


香菇


真素彭派的一桌


我們只叫了一碗飯來分


滾嚕滾嚕


老婆愛的茼蒿
其實我覺得茼蒿有點點難吞
是我喉嚨太小條嗎??


很豐富吧我們


我覺得瑞穗的配料跟小豪洲比起來比較有特色
小豪洲的話就是一般火鍋料
而我不喜歡一般的火鍋料
但是下面的三盤我都好滿意喔




被火鍋烤的臉紅紅嚕


蒜頭來了
我自己去配料台弄的
不過沒有弄完
因為老婆只用了沙茶和醬油
其他的都不要


聽說單點的豬肉品質比較好
但是因為我們也沒有非要吃肉不可
所以這四片也就夠了


放了這麼多東西湯頭還是很清喔


我覺得沙茶爐的湯底都是清淡路線的
很適合不太吃辣的台灣人
而且一年四季都適合
因為清淡的湯底不易上火
比麻辣鍋等適合我們這種亞熱帶人類
吃了不會口乾舌燥的


煮好了的魚冊
很好吃耶真的
口感還蠻像真的魚的
對於平時不吃魚的我來說就像真的吃到魚了




小小的汕頭丸
一口剛剛好
剛剛好的魚味
不會太大而滿口魚味很棒


這個隨附的豬肉片很厚實
我很用心的燙過還是沒辦法很嫩
因為太厚了
要熟的話逃不開會變老的命運


喔對了老闆有再三交代
北海刺和一口天千萬不要煮太久
否則會喪失口感
所以我們也是很小心的煮它
然後趕快撈起來
當我第一口吃下北海天時
就驚呼了
真的好好吃喔
有花枝的Q彈和海鮮的鮮味
以後去我一定要再點


後方的一口天真的就不要煮太久
不然會比較軟爛一點
建議時間要比北海刺更短喔
比較像片狀黑輪的感覺
也是不錯啦
但是沒有北海刺來的令人驚艷



我們吃到近七點半
高朋滿座ㄚ這是



這是櫃檯旁的後台
滿滿的火鍋料呢


一樓也是八分滿
生意真好


來附上名片喔
很樸實的

小豪洲聽說在台南很有名
電台什麼的都有在廣告
當然我試過覺得湯頭很不錯
但是前篇我也有提過
他們的沙茶很香但是感覺少一味
如果你是比較喜歡帶甜不帶鹹的沙茶的話
就選小豪洲

如果你比較習慣類似牛頭牌的沙茶
就比較推薦瑞穗
而且瑞穗的配料比較有特色啦我覺得
因為我不喜歡一般的火鍋料
所以這次的魚冊和北海刺我都很滿意

湯頭的部份我覺得小豪洲似乎比較甘味一些
瑞穗的我比較沒有特殊想法
所以應該算是各有擅場吧

聽說台南的沙茶爐有十多家吧
要吃完一遍也是不容易
大家有興趣可以先試試這兩家喔

瑞穗的老闆也蠻親切的
有問必答
而且都是認真解釋喔
這才是熱情的台灣人嘛
呵呵







碎念時間到
大家都有關心我耶
小紅帽真是太感動了
身體的話應該是好得差不多了
不過這個天氣真的是一下冷一下熱
穿多嫌熱而穿少又覺得太冷的時節ㄚ
所以姐妹ㄚ一定要小心
多多喝溫水然後多吃蘋果
以後再來跟大家說說蘋果的好處吧

心情的部分也說不上好不好
不過有姐妹提到
想辦法讓自己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誰都不能剝奪我讓自己快樂的權利
所以我要繼續認真寫網誌
跟大家分享快樂美麗的事物
大家要多跟我聊聊喔
我都會過去回訪和留言的
等你們跟我聊天喔.......................





 

小紅帽也有粉絲專業囉

如果你想跟小紅帽時刻親密接觸

就來按個讚吧!!!

小紅帽的帽子戲法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