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不閒聊
接上篇
傍晚吃完甜甜之後
我們就往花園夜市出發
花園我不管哪週去
都是好多人
而且二師兄前的巷道整個就是擠到我想如果跌倒了應該會死在那
大家擠到罵髒話的我也聽過
所以我從不想在花園夜市裡拍照
不過二師兄是真的好吃啦
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去試試

熱的時候好好呷
冷了也還是入味好吃



在從花園回家的路上總是會經過海安路
每回我都會感嘆
好想有好多朋友可以在海安路上上一起聽歌喝茶(酒??)
說到這裡我再來應該還是會探訪海安路上的店
如果有發現好店馬上來跟姊妹們分享



在海安路上看到好幾間沙茶鍋
我早就聽過台南的沙茶路的大名
所以便隨口提了說想吃沙茶鍋



沒想到老婆也說他久仰沙茶爐的大名了
就這樣我們便決定隔天中午吃沙茶爐



回家上網一查
跑出的幾乎都是小豪洲沙茶爐的資料
為他們寫網誌的人更是多多多



本來有想考慮瑞穗沙茶爐的
因為講不聽推薦過好多次

http://www.wretch.cc/blog/karma3838/13467582



但是查了查發現大家的心得是瑞穗偏清淡
我和老婆都重鹹
怕口味不足所以還是選了小豪洲當我們的沙茶爐初體驗

小豪洲位於中正路上
他店址似乎有兩個
一個是150巷
一個是138巷
我們覺得沒有很好找ㄋㄟ
因為是巷子內

我可能是因為打了肉毒後眼睛太緊XD所以看到的是150巷的地址
後來從150巷進去後



印入眼簾的這間店面居然沒有開
我當下大驚
因為我們騎了好久而且也找了好久
整個大驚嚇



後來又繼續騎了50公尺看到一群阿珠嬤們在洗菜
還是沒有在開店的感覺我當下覺得天崩地裂

6rz



阿珠嬤們看到我們渴望的眼神便問我們是要吃火鍋嗎
我連忙點了100個頭
阿珠嬤們便說要去廟後方的店

也指路說
再往前走然後看到大塊鏡子後左轉



後來終於看到了這時心中只有感激而已




這才是本尊喔
哈哈剛才那間到底是??



我們到時是禮拜日的下午近一點了
店內還是高朋滿座
人好多喔



另一邊也是坐得滿滿
而且我們就坐後也還是有客人陸陸續續的進來
可見台南人真得很愛這味
坐我們後面那桌客人還帶外國人來品嘗喔




店內掛的菜單
還有好多匾額



還有價位表



臨走前我偷拍別人的點菜單
哈哈
大家可以看一下價位
算是便宜大碗啦
不過火鍋還是多人吃更划算



本想說快過年該帶罐沙茶
但是後來沒有
上有價位



等我們就坐後大姐手腳很快的送上兩碗沙茶
和碗筷
也問我們要點什麼鍋
因為老婆不吃牛所以就點豬
本來在一人份和兩人份中猶豫
後來大姐說我們應該吃一人份就夠了
再加點別的
後來我們便這樣做



這是一人份豬肉鍋的菜盤
肉在左邊盤子裡的最下方
其實肉的分量不多
畢竟是一人份
不過因為我們也沒有很愛吃肉所以倒是還好



主角爐來了
我們兩個阿呆以為沙茶爐是湯底是沙茶
但是後來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節錄自小豪洲沙茶爐網站


湯頭部份小豪洲提供醇厚的豬骨高湯,再搭配炸過的扁魚蝦米,湯頭是愈煮愈好喝。
而沾料--沙茶醬,更是市面上買不到的獨家,主要成份是花生粉和蒜頭,加上三十幾種漢方中藥拌製而成,吃起來口感甘甜,無論是拌飯或拌麵,保證您一吃就上癮喔!!
食材方面,有手工自製的狗母魚魚丸、魚餃和魚卷等,每天現做現賣,讓你吃的安心,吃的放心!!
邁向第43個年頭的小豪洲,店內充滿社稷里鄰贈送的扁額,而寬敞開闊乾淨舒適的飲食環境,是這裡的另一特色!!

所以湯頭裡最主要的是扁魚
我這個只會吃什麼都不懂得幫大家查了一下扁魚到底是何許人也




台灣民間相傳臭頭洪武君當了明朝的皇帝,由於扁魚太鮮美了,他吃了一半,再放回水中。
扁魚學名 Pseudorhombus cinnamomeus,屬於鰈目,比目魚科之硬骨魚類
日本人稱karei。體呈扁平、長圓形、眼睛在身體的左側。外形近似比目魚
但是扁魚的體高較大,而體長只有比目魚(80公分)的一半。
棲息於沿岸的沙泥底,白天潛進沙泥裏,只將眼部露出於外;
夜間出來活動,大多以魚類為食。分布於台灣、大陸、日本本州中部以南、菲律賓等暖海海域。


扁魚肉質甚佳,是生魚片用的白肉魚之代表。次黃嘌呤核 酸的含量高,
麩氨酸、甘氨酸、牛磺酸(taurine)、離氨酸等遊離氨基酸的比率亦佳,
因此醞釀出極為上等的味道。



所以扁魚類似比目魚呀
我真是長見識了


我看別人說等鍋滾了先別急著丟料
可以先喝一碗原味的湯頭

湯頭甘甜且沒有魚味
哈哈因為我討厭魚
所以湯頭打90分
也不過鹹也不會無味



有幫沙茶試過味了
為什麼後來並沒有外帶回家呢
因為可能我們習慣牛頭牌的調味
小豪洲的沙茶很香
好像有放花生粉
感覺吃了會當神仙的清爽
但是我沒有想當神仙我想當妖精
哈哈
不夠鹹
這是我跟老婆一致的感覺
旁邊也有蒜頭蔥辣椒等配料



被我攪的不美觀但我覺得很美味的沙茶
吃火鍋最大的樂趣就是調配自己獨家流的醬料了





這時終於有時間自拍了
哈哈
因為在等火鍋滾


這是我們加點的配料
我們還有前一天買的二師兄
所以吃到後來好痛苦
好想有很多朋友陪我吃火鍋




豬肝很新鮮
我燙得沒有很老
(其實是沒有很熟
但是我真得很怕老肉老肝
所以就算會得病我也不怕)
完全沒有腥味
棒棒



菇菇就是菇菇


茼蒿其實我沒有很愛
但是老婆想吃我很體貼都說好



滾滾滾
好開心喔
有美食吃什麼都好



沙茶可以續碗
本來以為要跟服務人員要
後來才發現這是自助的



我燙得剛剛好很鮮嫩的肉肉和
肝肝



店裡也有飲料櫃
但是我們沒有拿
吃到最後好渴
大家應該可以自備飲料去會更好




結帳啦
兩人不到500元
比我想像中便宜
如果多人吃一定更划算
而且不會像我們飽到要吐


吃飽後我們在巷弄間穿梭
因為想搞清楚為什麼我們找不到路
後來發現如果從138巷進入



會看到這間保西宮
旁邊就是囉
不需轉彎直走就是
所以從138巷進入比較好找
給大家參考一下.......




小紅帽愛做結論
(不是愛周杰倫喔)
時間到

小豪洲已經開了好幾十年了
應該是很多台南人依戀的味道
我們試了以後覺得湯頭的確很好
屬於台灣人的口味
清純甘甜

食材的話因為試的不夠多樣所以不能妄下評斷
不過豬肝的確很新鮮

沙茶醬很清香
單吃滋味其實還不錯
但是我們吃得比較鹹所以可能還要自己加醬油
就看個人口味囉

不過也有人說衛生看起來不是很好
老店保有古早味吧
他們在新光三越中山店B2也有店家
應該會比較好


巷子裡的古早味
位在我心愛的府城
蠻推大家去試試的喔
下回我應該會想去試試前面提到的
瑞穗沙茶鍋
如果成行再來跟大家分享喔


今天就是小年夜囉
大家應該都準備返鄉囉
今天來賞文的人好少我有點傷心


過年期間也還是會發文喔
接連著兩篇美食文讓大家過年有處去喔


附上小豪洲沙茶爐的住址

台南市中正路138巷11號

店06     2240031

及網址

http://www.how-chou.com/aboutme.html


姊妹們看完要幫我推推和按讚喔
能跟我聊天更好
等你們.....................





arrow
arrow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