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從四年前開始我幾乎每個月都會下台南
前三年甚至每個月都下高雄

所以我常跟別人說請叫我南霸天

不過之前太懶所以沒有認真寫網誌
現在開始我會發憤圖強的
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台南和高雄這兩個城市
如果有機會真想成為台南媳婦呢︿( ̄︶ ̄)︿
哈哈離題囉



今明兩天要介紹的兩家是截然不同的店家和食物
我一直以發現新店家為樂喔
之前要不論要到哪去玩
我都會先做好功課
看好目標再前進
但是如果沒有達成
比方說店家沒開?!
找不到路!?
時間不夠?!
這時候我就會很躁鬱
以致打壞了出遊的心情

這兩年我漸漸改變了這種心態
既然是出門去放鬆
就不要給自己和別人這麼大的壓力
所以就只決定大方向
其他的就誤打誤撞吧


第一家呢
我是放在口袋名單一陣子了
這回下台南我也沒有特別要去哪
因為26日那天老婆吃素
所以能去的地方跟能吃的東西有限
中午吃完素食之後下午在家瘋狂聊天加餵貓後
想說不如去喝個下午茶
就選了這家離花園夜市不算遠的
Stay



這裡有不錯的文章
(比我寫得好多了吧
但是我的比較真實)

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87569596-%E5%8F%B0%E5%8D%97%E2%80%A7stay-%E5%92%96%E5%95%A1

(連用什麼家具都寫的鞭辟入理)

http://imsean.pixnet.net/blog/post/36158420-%E5%8F%B0%E5%8D%97-%E5%AE%89%E5%B9%B3----stay%E5%92%96%E5%95%A1%E9%A4%A8-%5B%E5%92%96%E5%95%A1%E9%A4%A8%5D

(我是看了這篇才想去的)

http://www.wretch.cc/blog/puffgirl/15478472

(這位應該是常客)

大家該不會看了他們的佳作就不看我的了吧



我們出發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
到的時候已經五點了
後來才發現他們六點半就停止營業了

他離市區有一段距離
我和老婆討論說如果搬來這裡住應該每天都要騎到傻眼吧
都快到億載金成了吧
(應該是吧
我也不大確定)

Stay位在一群豪宅中
我想應該是一樓是店面而二樓是店主人自用吧
(一切都是猜測因為老板完全沒有跟我們聊天)

騎呀騎差點騎過頭
後來是認這個裝置才確認在這的




這個花布椅的機動性很高
因為打烊後就被搬進店裡了
我看別人的大作他也不一定在哪




店門口還蠻美的
騎樓上也有很多小盆栽
花朵都盛開的
老婆都不露臉只好出賣背影了



門口的妝飾
蠻有潔淨感的




本來有想做靠窗的
但店家說裡面的大座位也可以所以就做比較裡頭




這種桌飾我最愛了
廁所裡也有鮮花放在小水盆了
廁所也很乾淨




店裡也有多照片    畫報等等
店主人應該也是愛拍照的吧



我拍糊了但是小咖啡杯很可愛



我看了別人的大作後就被這隻青蛙??吸引了
但是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到底是??



就定位後我一直很忙得四處拍照
而老婆在講電話
就在不知不覺間Menu已經送上來了




還送上了這個
但是並沒有跟我們講解用途
因為我不喝咖啡所以不了解
(我是土包子)
我們想應該是要讓我們聞香氣的吧!!




這篇的照片都走一種糊的要命的路線
因為我們到時已經沒有自然光了
而店內是昏黃的燈光而我的相機已經不吃這一套了




不過幸好菜單沒有拍糊
大家可以看一下內容
價位中等
就是一般咖啡館的價位


也有一些輕食
有鹹有甜
但是因為怕鹹食比較容易踩到葷的地雷
所以選了甜的法式水果布蕾


這是我們的座位
廁所就位於木頭拉門的背後
算是很巧妙的設計
不過不知道廁所在哪的人們可就得問一下囉



牆上的明信片還蠻有fu的



我的臉好呆



木頭櫃上的擺飾和書本





老闆應該蠻愛看書的吧



店主人應該是一對夫妻
他們有一個約一歲的女兒
所以天井外有小朋友的遊樂器材




接下來都是店內景觀



老闆愛拍照是由這台相機看出來的
(我們是柯南一切都是合理的推測)




店狗超乖乖
都一直乖乖站好不會躁進







好乖乖喔
終於拍到不太糊的了
看不清楚臉是因為他頭髮太彭了
絕對不是我的相機太差




如果家裡的餐桌可以擺成這樣就好了



店內有兩桌客人
整個空間約可容納四到五組客人
加上我們就有三組了
所以生意還不錯



我們的座位





櫃檯的擺飾
我不喝咖啡耶
而且是芥末日也過了
大家繼續快快樂樂的Stay吧



我很喜歡這個投影的時鐘
但是大家應該發現我放反了吧
大家能讀出那時幾點幾分嗎??
答出有獎




這個擺飾我喜歡



店內也有賣明信片
如果是小時候的我就會買
反之..........






等我拍得差不多
餐點也來了
這是老婆的熱拿鐵
我沒有喝據老婆說還蠻濃郁的
感覺是好咖啡豆
但是我這個土包子無法理解



我的冰英式奶茶也來了
不是我挑嘴
只是我對奶味比較挑剔
茶應該是不錯
但是用的奶太.........
牛味太重了我沒有很喜歡






接下來法式布蕾也來了
吐司很濕潤
導致冰淇淋融化後有點失去口感了
也不是說不好吃只是覺得有點軟爛了
冰淇淋和上頭淋上的果醬蠻酸的




三枚合照一下



開動啦



店狗朝我們跑來
猛嗅老婆的腳
哈哈
因為有貓味嗎




後來跑來聞我的相機和我



雖然奶茶的奶味我沒有很喜歡
但是我還是喝完了



我們要離開時已經超過六點半了
店家沒有趕我們
但是他們把店外的花布椅拿進來時我就知道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這時店內也沒有客人了
我終於可以騎上這隻青蛙了




臨走前的回眸



出門時外頭已經完全暗下來了
所以也沒法拍照囉


好啦來總結吧
我們待的時間很短
而且接近打烊時間
加上我急驚風不停拍照所以沒有享受到Stay的悠閒感


食物的口味我是覺得普普
可能該試試咖啡吧
(但是我不喝咖啡)
畢竟感覺咖啡才是他們的拿手好菜


不過我感受比較深的是店主人稍嫌冷漠
我們是第一次到訪
應該要多跟我們聊聊他們的特色或推薦品之類的


如果是熟客就可以不要打擾
讓他們享受好似Stay在家的自在



也或許是不想打擾我們吧
像這種走特色的小店如果店主人多讓客人了解店的背景
可能更能打動人心

最後送上店狗的拼圖
(如果知道名字多好)



姊妹們如果想去探訪的可以再多看看別人的評論囉
狗狗真的很可愛
他好大隻哈哈
不過為什麼我去每間店到最後都是在玩狗呢
難道我做不成美食評論家嗎??



快過年了
明天還有一篇美食文喔
讓大家放假有處去........



附上店址及電話


台南市健康路三段358號

06  2932089


我來看看有沒有人會回答我的問題
哈哈
等你們喔.................







arrow
arrow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