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字應該不多喔
其實很多人介紹過夕遊出張所了
這次的照片是小紅帽今年及去年蒐集來的
不要懷疑怎麼有兩套衣服喔
呵呵
夕遊出張所
地址   台南市古堡街196  198   200號
電話      06  3911088
開放時間        平日早上十一時至晚上七時
                      假日早上十時至晚上八時
門票免費
市定古蹟

照片都是交雜的
幾乎都是大同小異
我覺得這裡其實來一次就夠了
去年因為看到朋友打卡
發現了這個還算新的景點
(跟安平古堡比起來啦)
就興起來要來這裡看看的念頭
剛好也是四月
跟今年去相隔一年






去年似乎沒有這個告示

為什麼叫夕遊出張所呢
因為日文鹽唸為吸  握
有點像夕遊
出張日文則是出差的意思
跟鹽有關又可以辦公
結合起來就是現在的名稱嚕


不要懷疑這兩次來都是蠻多人的
因為園區並不大所以顯得有些擠

可以讓你拍照的地方都是要排隊的
這是一個由日式建築改造的古蹟
包括名字和景物都是仿日的

先用鹽去除穢氣吧
看我的鐵砂掌



要拍到空景是很難的

接下來是洗手
如果我沒有記錯
日式的正統洗法
1. 右手拿著放置在手水舍的水杓,舀一瓢水,由掌心向指頭淋下,將左手洗淨。
2.
反之,左手拿著水杓,舀一瓢水,由掌心向指頭淋下,將右手洗淨。
3.
右手舀一瓢水,放在左手掌心上,將水送至口中漱漱口後吐掉,請注意不要將水杓直接與口接觸。
4.
兩手將水杓垂直,像數字"9"及拿香的方式,將水杓的柄清洗乾淨。
但是這裏也不是日本啦
大家可以看看就好


這兩棵樹叫做夫妻樹


上頭有許多許願牌




這是我今年才看到的
去年似乎沒有
我有把別人的名字打馬賽克了
上面掛的就是他們兩人的生日鹽吊飾
待會會介紹嚕

在進入拜殿時,會有賽錢箱(就是香油錢)的放置,
賽錢在日文的意思有
"付錢"的意味在,
就把它當成向神明祈求願望時的謝禮就可以了,
有的時候會使用五円
(go-en)日幣,有結緣的意思,結個好兆頭。
賽錢完, 賽錢箱的上面系著鈴鐺, 搖鈴是以清脆的聲音呼喚著神, 有要事秉告。

也有賽前箱我去年有丟今年就算了吧
又沒有真的要拜拜



福狸在日本各處也是都會看到



旁邊也是掛了一堆許願牌
大家真的是慾望無窮ㄚ
哈哈

斗笠借我一下

要準備進去囉






來驟(走)

裡面真得很擠
因為空間很小但是人很多
第一次見到真的會被五彩繽紛的彩鹽迷惑
用單眼拍起來一定美死了

裡面有解說人員一直放送
大致是說也366種不同的鹽
因為一年有365加1天囉
大家可以去看看你的鹽長什麼樣
下面還有你的一些特質等等的



這是我的生日鹽嚕

還有這個叫雪鹽燒
裡面是包著一顆蛋
我完全沒有想買耶

很漂亮吧


可以蓋紀念章
以前我很喜歡一定要蒐集
現在懶了

介紹各種鹽







這是今年才有的
簡單來說這是一個十分商業化的地方
所以產品越來越多了

可以試吃但是我不敢

這大概是在介紹房子的特色吧

裡面的一些擺飾

這一組我拍了十張有吧





還有一間小小的和式房間

接下來就是賣店了
賣飲料及紀念品的地方
原諒我沒有把大家的臉打馬賽克
那天因為太熱大家看起來都很呆滯
這裡有賣飲料
還有加鹽的咖啡
但是我不喝咖啡所以不能告訴大家如何


好貴的蛋
(被揍扁)
一組240元
單買也可以
不過好像是70元(更貴)

我剛說過了這是一個十分商業化的地方
所以接下來都是紀念品
大家看看吧



如果是我會買這個
去年有買一個類似的給人當紀念品


聽說這個可以拿來洗澡和按摩









去年雞屎王先生有被我逼買一個生日鹽吊飾
我自己也有買一個
待會有圖有真相

如果你也沒有要買紀念品就可以出來了

就是很日本味啦


還有個空間可能有表演
或是介紹夕遊出張所
大家都在這吃那個雪鹽燒

順道一提
吃那個雪鹽燒真的要小心
畢竟蛋黃真的很難吞
(噎)





這裡是製造雪鹽燒的地方
還標明不可拍照
我遠遠的拍了一張
似乎是點好後拿單子來取的樣子

這個指示牌很可愛
我去年沒有注意到
今年才發現的

指往御手洗啦
(廁所)


連這輛三輪車都被掛了許願牌

要拍到乾淨的背景是很難的

旁邊還有個鹽神沙灘

可以帶小朋友來玩沙

這一群有隊服耶
呵呵

這篇的字好短喔
應該是開誌以來最少的
就如同我前面提過的
這個夕遊出張所應該是來一次就夠了
因為它並沒有很大的腹地及設施
只要是以參觀生日鹽及販賣紀念品為主
所以去了還是捧場一下
多少買個東西紀念一下
不然空手而歸會空虛喔
一大片的生日鹽真的蠻漂亮
有些紀念品還蠻有創意的
大致上是這樣囉.......
對了
補上我的生日鹽吊飾
我很聰明吧掛在車裡
這樣不會打破
應該是100元
我看別人寫的其實我已經忘記多少了

打完收工
我連假去了新竹
等台南文發完就換新竹文
以後應該是美妝和遊玩美食文各半啦
大家比較喜歡看哪種ㄚ?
姐妹們來聊天喔
幫我推推喔
謝謝.............................................



arrow
arrow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