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們小紅帽來嚕
這是連假的最後一天囉
雖然天氣不大好但是大家應該都有出去玩吧
今天有寒流鋒面呢
真的是個一下像夏天一下又變回冬天的氣候ㄚ
大家別冷著囉

這種不穩定的氣候大家應該還是覺得很難穿衣吧
我通常是洋蔥式穿法啦
裡面穿上薄長袖或是短袖上衣
下面就是透膚絲襪加上短褲或短裙
之前有姐妹說我穿短裙比較好看啦(羞)
因為我自覺穿長褲不出色
所以我衣櫃裡比較多的也是短褲或短裙
熱點就不要穿絲襪了
冷點就還是穿個透膚司襪打底比較不會冷啦
北部的姐妹可能還是要穿褲襪會比較好囉

今天我要介紹的就是可以讓你輕鬆應付這種天氣的好幫手
風衣
這兩件也是便宜大碗
裡面搭的也是有跟春天流行有關的穿搭喔
讓我們看下去唄


第一件50%裸粉色風衣
這是換季拍賣時上個月買的


領口和拉鍊扣法蠻特別的
待會有穿搭實照
有小偵探的感覺



袖口有金扣
還蠻有質感的啦

特價才498耶
不到500的風衣哪裡找
我愛的50%找
嘉義沒有50%我實在很傷心ㄋㄟ


請原諒我把衣服弄得這麼皺
順道一提
姐妹們有在燙衣服的嗎?
我是完全沒有啦

肩膀上的小tips好像很多風衣都這樣做
風衣不可少的就是綁帶
可以藉此綁出腰身

裡面內搭的十分簡單
是今年很流行的寶石圖案傘洋
是韓版
今年正韓很多這種洋裝
價格當然是這件的4倍以上
購入於文化路小攤
他們也有店家叫做愛蜜莉
如果有興趣下回我在來介紹他們
我最近在這家燒了蠻多錢的

以深色為底的傘洋
還蠻修飾身形的
把我的大肚喃藏起來了
當然
我也是吸氣拍照的啦
(大笑)


無袖的喔
料子很薄
是不吸汗不透氣的材質
我覺得應該過了四月穿就不大適合了
因為不會吸汗
不過春天時可以搭個短版針織衣
還蠻實搭的可以有比較多變化
領口有點緊
不過小領子還蠻可愛
今年春夏應該很流行復古圖案
如果怕太花可以選擇類似的以黑色為底加上花樣的單品
比較不會眼花撩亂

小偵探來了
去上學上班都很適合
有書卷氣(??)

因為這件裸粉色風衣的料子屬於輕薄型並不硬挺
所以還是要綁上腰帶
比較會有腰身喔

剛好可以把洋裝的小領子露出來
猛看會以為風衣就是一件洋裝呢

就是很優雅氣質的感覺嚕
為了有優雅復古的感覺我還搭了小短襪喔
但是在路上我沒有看到別人這樣搭耶
是嘉義沒有而以嗎??

背後也可以露出小領子

綁帶揪成一團了
原諒我沒有弄平

當然也可以把拉鍊拉開
展現隨性感

自然的垂墜度
還蠻輕鬆休閒的
搭上裡面的洋裝展現出春天的浪漫感

背後要綁成蝴蝶結
這樣會比較有腰身
這件的綁帶蠻長的
所以很好綁



這件裸粉色風衣春天時很實搭
因為我一直想買件穿洋裝時可以搭的風衣
這件的顏色質感都很符合我的需求
加上價錢很實惠
當然要下手
建議姐妹們可以入手一件
春天時一定會用到的喔

接下來是第二件嚕
粉綠色硬挺風衣
這件的來源是八年前我去日本時買的
說真的我真的很少穿它
所以它跟新的沒有兩樣
之前不常穿它是因為顏色太顯眼了
但是年紀越大卻越花俏了
所以這兩三年有時會派上用場

風衣似乎一定要做這種扣環
沒有的話就不夠地道

小偵探領口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種領口就想到偵探

背後的腰帶也是有鐵的扣環
被打到的話很痛
有人被我甩到過

這件裡面搭配的是
白襯衫加上花花短褲
白襯衫是3年前50%購入
花短褲是去年底50%購入
我真的好愛50%喔(扭扭扭)

我真的很愛這套搭配
所以照片很多
這件短褲算是很實搭
冬天可以夏天也可以

冬天時這樣搭

今年春夏很流行花花單品
尤其是花褲
但是我覺得花長褲不是每個人都駕馭的了的
所以我會選擇花短褲或是花花裙喔
因為這件短褲的褲長比較短
冬天內搭褲襪時會露出褲襪褲頭(黑黑的那截)
要拉一下
春夏時不會有這個問題
(不過褲長頗短喔
坐下時還是要注意一下)

搭上小坡跟鞋
優雅時尚
(自己講)
這是grace   gift家的
高度很低所以蠻好走的
但是楦頭比較窄
走久腳趾還是會痛喔

好多張喔我辭窮了
下次穿這套去下午茶好了


搭上風衣
這件的腰帶不是用綁的喔
是用扣環套進去的

這件的長度短一點
所以可以露出花花短褲

領口也包的蠻密實的
這件比起上件保暖度比較好些
材質也比較硬挺一些
所以裡頭搭一些休閒感重的衣服也不錯

把扣子打開就是這樣

腰身也是要把腰帶綁起來

因為綁帶比較短所以只能打個平結
打蝴蝶結的話很吃力



這件的顏色雖是粉綠
但是還是很顯眼的
所以建議不要全身都有顏色
五彩繽紛只適合花園
不適合穿在身上啦

所以我上衣和鞋子都選擇了白色
調和外套和褲子比較搶演的色彩

頭髮撩一邊也好看
(又自己講)
這件的顏色之前我並不是很滿意
因為不算實搭
但是近兩年馬卡龍色冰沙色盛行
它才能重見天日
其實它的版型不錯
厚薄度也很適合春天穿搭
下回應該會常見到它


打完嚕
上篇才剛說完換季
這幾天又濕又冷的
北部的姐妹一定覺得不舒服吧
所以我有提到
最近就換季整理衣櫃的話還是要放個幾件保暖的外套
及幾件薄長袖
免得冷到了

下篇應該是旅遊或美食文嚕
大家這篇來跟我聊聊
春天想入手何種單品吧


當然不要忘了幫我推推喔........................
等你們喔.........................



arrow
arrow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