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封面 

拖了兩個多月

拖到季節都將進入深秋

冬天都要來臨了才開始要準備澎湖文

期盼了很久的大家真是不好意思呢

其實因為某些緣故所以本來想不寫澎湖行了

但是又覺得這是今年夏天最特別的回憶所以決定還是寫下來好了

 

我先來寫些如果要去澎湖前的注意事項及澎湖行得心路轉折吧

從好幾年前我就想去澎湖

但是跟朋友間總是喬不攏

不是檔期不合就是預算不夠(??)所以流產了好幾年

今年的新年新希望就是希望澎湖能成行

所以7.8月沒有上班放暑假時我就希望能約到朋友同行

本來打算3人出發但是後來發現我們的時間和預算都難達成協議所以還是放棄

我約了玩伴同行

因為我們敲定的日期跟預定出發的日期已經不遠

而我又毫無頭緒

所以找到了嘉義後火車站旁的愛玩美旅行社

我也打過電話親自一家家預約民宿但是可能因為時間所剩不多

所以打了幾家後我就放棄了

而船票也很怕訂不到(畢竟是旺季)

所以最後幾經比價考慮方便性等等

就算會比較貴還是決定跟愛玩美旅行社訂下

船票   機車   住宿   等配套

當然各項費用及細項你一定要跟你接洽的旅行社或是業者洽談

我也是前前後後考慮和詢問過才下訂的喔

愛玩美專案一愛玩美專案2_副本 

也有各種配套行程

但是因為各項因素後來覺得到了澎湖當地再訂就好

愛玩美配合1_副本 

愛玩美配合2_副本 

這裡提醒大家

其實如果親自打電話確定民宿有很多民宿都有代訂船票

會比較便宜

很多澎湖民宿也都有配合的旅行社可以交給他們安排或許會實惠點

(這我不太確定因為我覺得沒有辦法親自交涉就要匯款我沒有安全感)

所以就算貴一些或是要跑好幾次我還是決定了跟愛玩美訂

訂好後請他們列印訂位確認單出來

當然收據等等的也都要有不然我覺得旅遊契約總是令我沒有安全感

船票訂位單2 

因為從嘉義市(我們所在地)

到布袋搭船處還有距離我們又不想親自開車過去

所以也訂了接送的行程

今年的價格是船票加接送2200元(一人)

 

我們預計去四天

之前小紅帽也上網看過旅行團的行程

但是配合著機票幾乎都要從松山出發對在嘉義的我們並不方便

所以放棄

旅行團幾乎都是三天兩夜

依小紅帽做功課及親身的經驗

三天兩夜想要領略澎湖的美是絕對不夠的

如果之後常有機會來倒是沒關係

如果想靠著三天兩夜跑遍澎湖

那不可能

這次的旅程所有的計畫下訂等等

都是小紅帽一手包辦

玩伴只負責跟著走而以所以我做的功課算是很充實嚕

這篇就盡可能的告訴大家我的心得

如果對去澎湖有什麼問題的話也可以問我喔....

(此照片取自網路)

澎湖花火 

 

要出發當然要有方向和時間

首先當然要先確定和旅伴們的時間

六七八應該都算是澎湖的大旺季吧

尤其是七八月如果要周末出發通常一票難求

所以能在3個星期前就訂好房間和船票比較保險

這個是我一直追蹤的澎湖旅遊網

裡頭的站長應該是我看過最快最認真回答問題的站長了

幾乎有問必答

http://www.phsea.com.tw/travel/index.php/Main_Page

從氣候到景點甚至安排旅程

上面都有人會回答

明年甚至會有客制化的行程安排(免費)

讓你的自助旅程不會毫無頭緒

只要稍做功課確定天數預算及大致想走的方向

(例如玩不玩水    跳不跳島)想要吃何種美食

都可以得到解答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

不要當伸手牌

對自己的人生還是要有點規劃

不是一切靠別人的吧遠目))

 

從台灣到澎湖你可以坐飛機

坐船

飛機從松山或清泉崗機場出發的都有

水上機場也可坐立榮航空

 http://www.penghu-travel.org.tw/traffic011.htm

提供網站給大家參考

 

 

船的話是由布袋港或高雄港出發

高雄港的台華輪是很大型的客輪還可以載運汽車過海

不過航程時間蠻久的怕暈船的就要注意囉

布袋港有滿天星號凱旋一號今一之星等客輪

還有一天來回的南海之星

這是滿天星的網站

單程1000元來回1950元

要訂票需提供姓名和身分證字號

這是愛玩美旅行社代訂的

我問過澎湖民宿可以訂到來回1500的耶(差好多)

http://www.aaaaa.com.tw/

現在已經是冬季從布袋開出的客輪都停駛了吧

滿天星會停駛到明年三月喔

如果冬季想到澎湖只能搭飛機或是台華輪囉

航程約1個半小時

大家就自己選擇方便的交通工具吧

搭船前40分鐘要取票喔不然會被取消

20分鐘前要入關跟坐飛機類似呢

 滿天星1 

 

還有一個問題很困擾我

就是台灣要面對的颱風問題

這次我們的旅程也因為颱風受到很大的影響

我在8月初時跟愛玩美下訂

出發前一週繳完了費用

可是!!距離我們要出發前兩天

發布了有颱風形成的消息

這時的我和玩伴非常慌張(是他非常慌張)

開始猶豫是否要出發

但是只要船會開

費用便不會退我也找不出時間和旅伴可以改期

所以就算過兩天颱風就要侵襲

我們還是硬著頭皮出發

 

前面兩天天氣還不錯

但是到了第三天就開始山雨欲來風滿樓

早上接到愛玩美人員的電話通知隔天不開船

問是否要先回來

可是我萬般不願意(還有兩天行程就因此要放棄了)

(如遇颱風關係之後的費用可退)

但是玩伴說要回來(考量工作)

我本已經跟旅行社確定要回來

但是可能玩伴看我楚楚可憐(??)

所以我們決定賭下去

先不回來了也做好心理準備覺得會多留兩天

(這裡告訴大家如果因颱風滯留

民宿或飯店通常是以半價優慧續住房客

不過還是要問有些可能也不一定)

 

我們8月18出發

原本是8月21日回來

本以為停船兩天應該是23日可回

沒想到到了22日的下午愛玩美的小姐又打電話通知說還是不開船!!!!

所以我們得到24日的下午才能回來!!

雖然晴天霹靂但是還是得認命

(飛機雖然有飛但是我完全不了解該怎麼訂

我下午五點打去立榮航空沒有人接電話??!)

所以我一共在澎湖待了七天

雖然待的時間很長但是因為最後兩天天候不佳

除了前兩天是艷陽後來的幾天都是陰雨或風大

所以也沒辦法去太多地方

可是我已經很滿足了畢竟去澎湖我已經想了好幾年

而且誰能像我!!一次待這麼多天的啊....哈哈哈

 八月封面 

 去澎湖自助該怎麼計畫行程呢

出發當然要有方向

澎湖分為本島(南環北環)

及大大小小非常多的島嶼

最為人知的就是吉貝   七美望安了吧

還有東海上的員貝嶼澎澎攤都有很多有趣的活動等著大家探索

這是我的四天行程計畫表是

約11點半到達馬公   放行李(日立大飯店)下午走北環晚上在馬公市區

下午走北環其實並不夠我們這次只走了西嶼白沙只有經過沒有細走(哭)

因為五六個小時根本不夠如果想深度旅行北環基本就要整天了

第二天準備跳島    沒有看到雙心石滬我不回來所以一定要去七美望安

(七美真的美到爆炸以後我要去七美住一晚)

後來這天晚上加了海洋牧場的行程

跳島行程和海洋牧場等等等的附加行程就算在台灣沒有先訂也沒有關係

可以到了當地再訂

馬公市區到處都有代辦(當然你要先了解一下價位

正負差距約在50到100元間)

南海旅遊中心裡就有很多家了走進去問了就可以跳島了

如果要去吉貝就要去北海旅遊中心

(吉貝以玩水上活動為主因為小紅帽怕會褪色(什麼鬼)

所以就不打算去北海)

所以這天的行程待在海上的時間比在陸地上的時間還要多

這是我這輩子坐船最久的ㄧ天啦哈哈哈

 

第三天我們要離開馬公市區前往南環

第三天的民宿是賽納美民宿(之後都有詳細介紹)

所以這天的行程就是南環

南環其實也蠻多景點可逛的

有很多沙灘耶

但是這天開始就在下雨了

所以蠻狼狽的我們也準備了很多泡麵準備度過潭美颱風

第四天原本的行程是想去浮淺但是颱風來了一切免說

所以從第四天起玩伴就走裝死的路線我們待在房間的時間比較多

有出去的話都是因為到馬公市區去覓食

我們住的山水沙灘附近都是有名的民宿喔

北非花園人魚之丘沙灘城堡都有經過哈哈

不過這些有名的民宿可能好幾個月前就要訂了吧不然根本就訂不到阿

(攤手)

不過吃的東西就比較缺乏了所以要吃東西的話可以回到馬公市區啦

從山水騎回馬公大約20分鐘如果快點15分鐘左右就行囉

 

 

後來的幾天就沒有去太多地方了

所以雖然待了七天但是南環和北環都沒有看透

有點小小可惜

還蠻想看赤崁水庫和奎壁山分海的哩

吉貝下回也想去看看更重要的是想去七美浮淺

看來我每年都要去一次啦(希望有機會)

 C360_2013-08-19-09-47-04-065 

 

沒關係!!人生和旅程都一樣看自己擁有的走過的

不要執著在沒有走到的會更開心............

 

 

去澎湖該如何穿著才不致於被曬傷哩

雖然澎湖很炎熱但是騎機車的話還是都有風(蠻大)

我覺得不至於很難受

但是皮膚盡量還是不要露出比較好

前兩天我都是穿長裙搭配小外套騎車時再加上外套

這裡要提醒的是如果是騎車的人最好也準備手套不然手露出的地方也會曬傷耶

還有一個地方會忽略的就是脖子後方(我就被曬傷了)

腳背遮不到就要擦防曬囉

玩伴因為很鐵齒所以第一天走玩北環被曬了一下午就變成一隻大龍蝦了

隔天一直被說怎麼變得這麼黑哈哈

比起拼命擦防曬油不如包起來比較好阿防曬要一直補擦不然流汗都流光囉

陽光很強最好要戴墨鏡

小紅帽以為到了這種需玩水的地方最好多帶兩套衣服

免的濕了沒得換

我真的是個很會未雨綢繆的人(??)每次出門東西都帶的超多

還好這樣不然怎麼應付突如其來的變成七天的行程呢哈哈

賽納美民宿有洗衣機所以我們有洗衣服不然玩伴就沒衣服穿囉

 

保養品的方面我特別帶了蘆薈膠

七天內把它敷光了

冰在冰箱內冰冰涼涼的還蠻能鎮靜保濕被曬傷的皮膚的

如果要帶面膜最好帶保濕類的就好不然被曬傷後敷很刺激的喔

當然要帶防曬油但是我沒有什麼用到

(後來五天都是陰雨天_)

我回來後沒有什麼曬黑呢真是謝天謝地囉

 八月大頭貼 

 

澎湖應該會有十篇左右的文章吧

之後都有細項的介紹

分開的細一點好了不然每篇都落落長大家也看得很累

大家有去澎湖玩的經驗嗎??

來跟小紅帽聊聊吧

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