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今天是三月的最後一天即將邁入四月

大家的衣櫃換季了嗎?雖然春天後母面

忽冷忽熱

但是熱起來也跟夏天沒兩樣了厚外套毛衣也穿不住了

就留些輕薄點的長袖衣物在衣櫃裡吧

來!!跟小紅帽一起整理冬換春的衣櫃吧

首圖是整理好的我的房間的衣櫃

我的衣服已經堆了三個衣櫃

不過今年這次的換季很順利

也蠻輕鬆的我想是因為我去年分類做的不錯吧

所以下面的是我去年的分類法今年大同幾乎無異喔

大家就看完今年看去年吧!!

 

說真得啊這篇更新的很心虛

不過真的只有一句話~~

斷捨離做得好

換季整理沒煩惱

從約三四年前我就開始整頓家裡的物品

不只是我的衣物

我的娃娃和家裡已經用不著的東西都拿去捐助或是丟棄了

很多東西留著總會想~~還有用到的一天

但是那一天~~真的很遙遠

遙遠到你都忘記有這個東西或是房間屋子要爆炸了

才蹦!!一聲跑出來

所以該丟棄的就丟棄吧

這樣才走得遠喔(遠目)

 

第二衣櫃尚未整理好的樣子

不過其實都蠻井然有序的啦(自以為)

所以真的要換季搬下樓其實不會很累

這是去年開始認真整理的成果不然每年換季我都累到虛脫(東西太多)

第二衣櫃.jpg

通常這個時候我還不會馬上把冬季的睡衣全部收起

還會留一些在櫃子裡

不過會把夏季的睡衣也準備好

我的睡衣放在這個箱子裡

可以拖出來

UNIQLO的睡褲好穿我有很多件

不過都不是在台灣買的是以前出國時買的

IMG_9783.JPG

這件夏天睡衣也是UNIQLO

 IMG_9784.JPG 

還有些塑身衣或小可愛也放在旁邊多餘的位置拿來放大浴巾

(後方還可以偷偷藏一些不想讓媽媽知道的東西

衣櫃很好用的哈哈哈哈)

IMG_9785.JPG

這個抽屜我很少打開都是些不常用到的小東西

不過我都包得好好的所以不凌亂

IMG_9788.JPG

這格跟之前也沒兩樣

有這種收納小物很方便

其實我放內衣褲的收納箱也蠻方便的但是內衣我就不拍啦哈哈

IMG_9787_副本.jpg

IMG_20140327_143205_副本.jpg

說真的到今天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收納短褲比較好

之前全盛時期我應該有30件以上短褲

都層層相疊很難拿取很容易就走山了

(看到的這只是部分

真正的夏季短褲我還沒有拿出來)

IMG_9786_副本_副本.jpg

長褲比較少穿所以放在最上層

比較高不太好拿(我矮)

IMG_20140327_143146_副本.jpg 

衣櫃吊掛的部分

厚外套我幾乎都收了

IMG_9791_副本.jpg

其實我沒有絲巾

有留下幾條圍巾備用這是我大推的IKEA吊架

我之前不只拿來收圍巾還拿來掛夏季洋裝

被我掛到都要彎了

IMG_9790_副本.jpg

內搭裙拼.jpg

說真的~~夏天我穿不住雪紡衣

可能因為我的工作場合並非一直吹冷氣所以穿美美的像公主

只能在放假出去玩的時候

但是春季就可以穿很多雪紡衣

浪漫又不熱~~

IMG_9792_副本.jpg

IMG_9795.JPG

大致上到五月底之前就會維持這樣吧

IMG_9796.JPG

吊掛衣物的下方通常都會有空位

我會拿來放一些薄被

IMG_9798.JPG

這個箱子裡裝的都是些"性感"衣物

不可以隨便拿出來的壓箱寶哈哈

IMG_9799.JPG

抽屜兩層

目前是這樣放的

不過等到真正的夏季來臨還會再改變

IMG_9801_副本.jpg

IMG_9834.JPG

IMG_9802_副本.jpg

IMG_9803.JPG

後來又放了些春季可穿的針織衣

哈哈抽屜有點擠了說~~

IMG_9832.JPG

  IMG_9835.JPG

當初買這個衣櫃就是看中這個襪子的分隔櫃

在冬天有各種的絲襪和襪子

都分們別類的放在這裡

當然如果要要放小褲也是可以

IMG_9804.JPG

我大概買過一百雙黑色襪子吧

IMG_9806.JPG

小紅帽春天的穿搭都會運用到小短襪喔

這樣可以增加造型可愛呢

有好幾雙我從韓國帶回來的都還沒有穿過

之後再搭給大家看好了

IMG_9805.JPG

當然有些冬衣要打包囉

這些是冬天的內搭衣和短褲的部分

IMG_9808.JPG

其實沒有特別的方法就是要標明你到底放了什麼

不然真的會一箱箱找得很辛苦

IMG_9809.JPG

IMG_9810.JPG

這個大箱子裡頭放的都是冬衣

毛衣依色系擺放

IMG_9811_副本.jpg

IMG_9811.JPG

裝袋好的部分也放進去

IMG_9812.JPG

然後標明好

IMG_9814.JPG

封箱

IMG_9815.JPG

我還在箱子上寫了標題哩哈哈

IMG_9816.JPG

第二衣櫃都是拿來放換季或不常穿的衣物(禮服!!?)

IMG_9819.JPG

角落還有一箱是夏季T恤看到嗎?我衣服怎麼這麼多啊!!?

IMG_9824.JPG

冬天的睡衣已經放好了

這種收納袋超好用的

IMG_9818.JPG

這袋要用到時就全部拿下樓就好這就是在前一次換季時如果做得好

下一次就會方便很多喔

IMG_9826.JPG

這袋今年冬天完全沒用到

因為我今年冬天都待在家比較多

包好放在衣櫃剩餘的下方位置就好

IMG_9825.JPG

針織小外套比較不建議吊掛

因為會變型所以折起來放在下方

IMG_9827.JPG

我的捨不得

從很多年前就捨不得

到現在還是捨不得

或許有天會重新流行我再拿出來吧

IMG_9820.JPG

這是我幾乎不穿的牛仔褲

我幾乎不穿長褲的喔

IMG_9823.JPG

把多餘的絲襪也收起來

等待今年冬天啦

IMG_9829.JPG

這箱等在過一陣子就要派上用場啦

一樣先裝箱等待時間再出籠!

IMG_9831.JPG

這樣算是告一段落囉

(其實還有一個裝冬天外套的櫃子但是我沒有拍了

大家就忘了吧)

IMG_9828_副本.jpg

跟去年比起來今年得衣物比較少

也比較好整理主要是因為整理箱的關係

也因為分類整其所以要換季時一箱箱一袋袋拿出來就好

跟前起年相比

真的輕鬆了很多呢

 

這是在路邊隨拍的照片好喜歡這樣小小的翠綠點綴

多注意腳邊

或許會有很多驚喜喔~~

小紅帽也有粉絲團了

如果想跟小紅帽親密互動

歡迎來按讚喔

也可以跟我分享你的換季小秘方喔~~

小紅帽的帽子戲法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UPHOTO_20140322_023354.jpg

                                

~~~~~~~~~~~~~~~~~~~~~~~~~~~~~~~~~~~~~~~~~~~~~~~~~~~~~~~~~~~~~~~~~~~~~~~~~~~~~~~~~~~~~~~~~~~~~~~~~~~~~~~~~~~~

 

以下2013春季版

這篇比較精采喔

因為收比較久哈哈

不過因為去年收的好

今年煩惱少喔~~~~~繼續看下去吧!!

 



姐妹們
四月嚕
春天正式來臨了
不過中國人說不到端午冬衣不能收
可是我想大家現在應該穿不住冬季大衣和厚厚毛衣了吧
就算不穿看著也是礙眼(??)
所以咱們就來換季啊
當然如果你家有專屬更衣間
就沒有換季這個困擾
但是房間小如鳥窩的我
只能放進一個衣櫥
但是我有整整三個衣櫃的衣服(!!??)
對沒有看錯喔...
我房間有一個衣櫃
樓上還有一個
弟弟房間裡的衣櫃也被我佔據了一大半
而我還覺得不夠
所以這次我又買了兩大個整理箱
還清出了一些衣物捐出
才讓衣櫃能夠瘦身

來讓我們看看我每年都要進行一次的大換季吧

我房間得衣櫃一次只能放夏季或冬季的衣服
所以我每年大換季時都得把樓上衣櫃的衣服搬出來整理
但是因為衣服太多又太重常常都撞的渾身瘀青
但是沒法度
還是得做

首先
把靴子收一收吧
如果現在還穿著雪靴配著蕾絲洋裝
違和感也太重了吧


鞋櫃裡的鞋子也都換上涼快的款式嚕
記住鞋盒不要丟
方便一雙雙隔開整理好取用
冬季的鞋子則放進了旁邊的一個大鞋盒
如果不常取用就這樣壓住它吧
不過因為我的鞋櫃在戶外
如果是比較想好好保存的冬鞋建議還是拿到室內吧
不然過完夏季         鞋子全都溜培(脫皮)了


通常都是一雙雙用鞋盒堆疊
收納達人說可以用照片貼在鞋盒上
以便分辨不用一盒盒掀開
不過說真的我們又不是

菲律賓前第一夫人伊美黛
有四千多雙鞋
所以其實倒也不用
真的要的話建議貼個便利貼應該就行嚕


靴子我就拿到室內收納嚕

買鞋都會有一堆紙團吧
我通常不會丟掉
當要收納前建議還是把它塞進鞋子
真的比較不會變型喔
不然過段時間拿出來鞋型都歪掉也不好啦
潮濕的台灣也可以順便除濕
不過如果台北的話這樣做可能還不夠可能要開個除濕機了


鞋體部分收好了


靴筒也塞進固定的保麗龍


套上防塵袋
都要收了就一口氣收整齊吧


靴子類的鞋盒建議不要丟掉
因為要收納時它的尺寸才會最符合


大大小小的鞋盒擺放在一起
今年冬天見嚕

鞋櫃好了我們就來看衣櫃吧
這是我房間的衣櫃
裡頭堆滿了冬季衣物
可以看出連吊架下方都堆滿了衣服吧
每次要拿毛衣時都是崩塌狀態




下方的兩層抽屜也是亂到不行


毛衣整個擠成一堆

這是冬天的睡衣
下方的抽屜也是絲襪襪子雜物亂七八糟的







冬季的短褲短裙內搭牛仔褲也是一抽出來就崩山了

所以只好把冬天衣服都抽出來







用整理箱搬到樓上嚕
牛仔褲我真的很少穿耶
該資源回收嗎??
連冬天都很少穿的呢


還是疊一疊之後堆到樓上衣櫃深處囉


這時就是我買的兩個大整理箱上場的時候了


好恐怖的衣服堆
我可是整整收了一整個晚上
腰都彎了啦




這是第二個衣櫃
裡面的衣服也拿出來重新整理喔
順便檢視有沒有要捐出的衣服


說時遲那時快
我以經漸漸把冬天的毛衣針織衣及針織外套等收拾整齊了
(我好想哭哭
因為我昨天寫的比較長又詳細
但是我已經忘了我寫了什麼)
喔對了
因為層層堆疊有重量
我把比較會被壓扁而不柔軟的材質的衣物放的比較上層喔
應該可以避免明年拿出來就不膨鬆柔軟了吧


比較小件的衣服
可以用捲的一來固定
二來可以利用剩下的一些空間
一舉兩得


一大箱就這樣裝的滿滿的
真的一點空間都不剩

冬天睡衣也被拿出來裝箱
下面這個收納袋是以前百貨公司的贈品
十分實用
我都拿來裝冬夏換季時的睡衣
一袋就OK
我本來想要印出一些可愛圖案的但是實在收的太累
所以就用寫的了


還有透明的部分剛好把字露出來
真的是有夠貼心的設計ㄚ



大箱也以經整理完全嚕
也是寫上備忘錄
免得過了兩季後失憶囉

小的整理箱裡裝的是一些冬季內搭衣內搭褲和雜物
比如帽子手套耳罩等等的
小得這一箱還沒有裝滿呢
今年冬天可以再多買些了
(被毆飛)


兩個整理箱就緒嚕
堆堆樂堆到儲藏室裡囉

在這裡推薦一個小道具
可用來吊掛各類長條狀物品
圍巾腰帶皆可喔
IKEA買的那時199元
我想現在應該漲價了

我吊了10條左右的圍巾
我覺得這樣剛好不致擁擠
但是如果你願意掛到20條也不是問題喔


姐妹們的褲襪不知道多不多
其實這種看起來不佔空間的東西反而雜亂
長的短的棉的透膚的
我通常都會用塑膠袋分好
再寫上種類名稱
免的到最後都找不到了


一袋袋裝好
放在衣櫃下方喔


下方紅色袋子的就是褲襪類囉


冬季睡衣和褲襪就放在下方
這個地方很好利用喔
旁邊還有牛仔褲們
被遮住了

棉質襪的話也是裝袋
放進下方抽屜囉



這是弟弟房間裡的衣櫃
有一半都被我佔據囉
我拿來掛冬季大外套
這一櫃我就沒有什麼整理了
但是有一個小撇步告訴大家
外套類盡量還是不要掛的太擠
因為擠壓會讓外套變的不膨鬆而不保暖了
尤其羽絨外套更是如此喔
要注意一下

接下來當然是要把樓上衣櫃裡的夏季衣物拿到樓下囉
這個衣櫃裡放的都不是當季的衣物
可以算是儲藏室啦
裡面也是有一些不常穿的當季衣物

夏季的小可愛和剔恤


上次換季前也是有分門別類的整理一下
這樣的話可以減少下次換季的困難

但是都拖出來還是令人頭痛ㄚ


這是垃圾嗎?? 不
都是我用錢換來的ㄚ
難怪我的錢都蒸發了

這是第二個吊架
不過我已經把這一個清乾淨了
可以再買東西回來掛了


夏季衣物都比較輕薄短小
所以抽屜橫著放可以放三排左右
但是還是有重疊到的部分
通常都是過幾個禮拜就又亂掉了


不過還是要整理啦
同性質的放一起
這樣放可以放好幾件呢

當初看上這個衣櫃就是因為這下方抽屜
夏天比較少用到襪子
不過現在還屬春天
透膚絲襪還是不要收比較好
還有些短襪
夏天也是會用到所以也是一格格放好


短褲也換成夏季的
不過姐妹們這一格我還是很頭痛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秘方比較好收納短褲呢
不然還是東倒西歪的


這是衣櫃最上方的一格
因為我看不太到到底放了什麼所以我放了些比較不常穿的褲子和裙子

這種收納箱也很好用
可以放在很多類型的空間
睡衣也換成了夏天的
不過還是留了一兩套長袖的
春天還是會冷的啦

下方的抽屜也重新整理過囉
整整齊齊
用一些小包也可以收拾雜物

未開封的絲襪
小褲口罩等雜物也放在收納袋裡一目了然

這種收納袋真的好用
之後應該還會去多買幾個
收納絲襪小褲等東西真的很棒


夏季衣物就緒嚕
是不是變清爽了呢??
對了因為沒有這麼多位置和衣架
所以我通常是同性質或同顏色的衣服
吊上同一個衣架
這樣可以增加空間的利用
不過要找衣服時還是要翻一下囉


下方是不是跟前面不一樣了呢
少了好多東西喔
這裏下次可以再買好多東西來放了



這不是封口袋嗎
也可以拿來收納喔

小的(2號)

夏季變換尖帶很多吧
用2號袋裝嘟嘟好
想要用哪條超方便絕對不拿錯或打結

還有這是什麼
其實是小丁褲
2號袋拿來裝也是剛剛好
稍微大件點的也可以塞進去喔
(小丁褲都拿出來示範了
拜託推推吧)

大的(10號吧)
更好用
裝什麼都方便

把各種髮飾裝起來
很專業吧

放在梳妝台抽屜裡想要哪個都不會手忙腳亂

看過這個抽屜的都稱讚我比賣家還厲害囉
呵呵


大致上換季完畢囉
大家有沒有看的頭暈眼花了呢
我打得頭暈囉
這篇可以叫做嘔心瀝血之作囉
打了兩次我真的想哭ㄚ



當然也有清出一些衣物
我之前有想要捐到育幼院
但是我打過去時他們似乎不大需要
所以我捐給再耕園了
(嘉義的一個腦麻關懷機構)

如果有二手物品要捐贈他們都會收喔
我有問過用徒
他們都會篩選過後用於二手市場
所得用在需要的孩子身上
所以我通常都是捐給他們喔


當然每年換季時還是有很多捨不得的衣物
就算穿不著了可能因為是別人送的
或是有特別回憶而捨不得丟
如果是五年前的我可能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收起
但是現在的我懂得
如果不拋棄一些陳重的包袱
人生無法走遠的
如何斷捨離是人生一直在學習的功課
當然沿途拋棄掉一些
就可以有更多空間包容新的回憶


大家要開始換季了嗎
可以利用這幾天的假期開始動手嚕
不過大家還是要留幾件保暖的衣物在衣櫃
以應付多變的春天喔
大家有什麼收納秘方也可以跟小紅帽分享喔
祝大家假期愉快
來跟我聊天喔..........................



 

 

 

 

 

 

arrow
arrow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