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到了美食時間
姐妹們除了要打扮的美美的
品嘗美食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是人生的第一要事!!(激動)

這篇文章不長喔
最近發現其實短短的文章
不僅我寫起來沒負擔
姐妹們也比較有耐心看完吧


這是2月24日
在上滿一整個星期的班後
我睡到下午(??)
沒錯
小紅帽我呢真的是個很極端的人
當奮力要做什麼的時候就拼命衝衝衝
但是還是要給自己一點喘息的時間
像本周休二日(3月2.3日)
我也在想窩了兩天完全沒有出門

臨時起意想說帶媽咪和家人一起去慶生吃飯
因為隔天就是媽咪生日

為什麼挑這間偏僻的餐廳呢
因為之前跟男人來這吃過一次飯
覺得他們的麻油松阪飯很香
蠻想再嘗試看看的所以就挑了這裡

爸還說吃個飯跑這麼遠喔

我們家人習慣早早出門早早回家
我們還不到五點就從家裡出發了
到達番路的本日目的地
古早厝休閒餐廳時才剛五點左右吧
天都還亮著呢


從嘉義市出發
沿著大雅路一路直行
到達番路鄉
就順著一直走就會看到囉





番路鄉算是嘉義人的後花園吧
蘭潭仁義潭都在附近
大雅路上有很多餐廳
號稱嘉義小天母

再往上還有紫雲寺
所以真的沒地方去的時候就會去走走



招牌蠻大的
路邊就可以停車囉
這就是鄉下的方便


每周一店休



從裡往外望就會有點小小造景
算是環境優美啦
鄉下嘛
(偷笑)


走進去的大廳和櫃台
這給比較少人坐的
我上回來是坐在這裡



這是我們這次坐的八角廳
還蠻寬敞的
是可以旋轉的圓桌
比較方便
不過我們一家四口坐似乎顯的大了點
我們剛到的時候還早所以這廳就我們一桌
不過等到六點半左右就坐了一半了



外面的小小造景
不過應該不會有人坐外面啦
因為冬冷夏蚊多



造型應該是三合院吧
都叫做古早厝了
一間一間算是包廂
服務員說12人以上就可以預定了
取的名字也很古早嗎
叫富貴吉祥廳之類的


附上當日穿搭
天氣還蠻涼的
但是因為是開車過去的就沒有穿厚外套
下面的莫卡辛也是寶藍色
互相呼應



我還蠻想多買幾件長袖的上衣
不然搭配這種蓬裙時真的不好搭配
所以就隨意搭配了這件軍裝上衣
太久沒穿了好皺喔

臉好腫是睡太多嗎
話說這樣算是打肉毒失敗嗎
臉好像沒有改變ㄋㄟ



一入坐服務就送上茶水和小菜
醃蛤仔一盤
我只吃了一個
就是醃蛤仔啦
鹹鹹的古早味


這是什麼茶呢??
麥茶?
紅茶?
下圖有解



原來是決明子茶呢
還蠻特別的
決明子對眼睛好喔



附上我拍的菜單和價位
我覺得不算貴啦
你也知道物價上升店家總是要賺錢的嘛
我是覺得出門吃飯我就不在意價錢的人
(所以窮到現在)



這是我們的點單
有一項椒麻雞沒有寫再上面
因為是後來才加點的



上菜囉
上菜速度算快的
我還在外面拍穿搭
爸已經在裡面吃起來了
所以第一道櫻花蝦炒飯被挖了一角
80圓
算是物美價廉
據家人說覺得很香
但是我對櫻花蝦無感所以.........



接下來就是讓我想再訪的主因
麻油松阪飯      120圓
上回我的印象中是麻油放得很多
已經有點像燴飯了
所以很香
豬肉也放得非常多
因為麻油多所以到我們吃飽前剩下的飯都還燙得很

但是這次的麻油放得不像上一次多
所以滋味稍嫌淡薄了點
上面的薑片如果你不怕也是可以吃的
多吃薑片可以去寒
肉片也不會過老
算是特色菜喔

不過我是覺得沒有當初我一訪時好吃
但是還是蠻有特色可以試試


接下來我萬年不變會點的
鹹蛋炒苦瓜      150圓
每此我都點這個不然就是炒山蘇
因為在家裡比較不會坐這兩道菜嘛
它適用蛋黃的部分
跟一般蛋白也有入菜不太一樣
好吃我喜歡
山苦瓜根本不會苦呀
為什麼有人不敢吃




黃澄澄又脆綠
讚啦



腰果蝦仁      250圓
弟喜歡蝦仁故點
蝦仁很清脆彈牙
調味清淡但又不會無味
也是一入口就驚艷
多吃腰果類可以避免老化囉


這盤的配色真是美麗



雞湯來了
來到這種餐廳一定要來鍋雞湯的
養生菇雞湯         半隻360圓
菇類很多
珊瑚菇秀珍菇金針菇一般菇菇都有
(打這段讓我想起我去年養菇菇的遊戲)
一開始都撈到菇菇
要往下才會發現雞肉
我不覺得雞肉嫩
不過難免啦因為燉雞湯的雞肉不能要求要嫩
除非煮到都爛了
不過雞湯很好味
融合了很多菇類的香氣
非常好喝喔
這就是為什麼中國人這麼喜歡雞湯的原因吧


越加熱雞味會越濃
後來雞油都跑出來了
不要怕喔
喝點油可以潤腸
才不會便秘
攝取適當的油脂也是很重要的




香烤鯖魚    180圓
因為爸喜歡就點了
我吃了兩口
因為魚味太重我就打退堂鼓了
(我本就討厭魚啦
所以不要參考我的話)

爸說很好吃



可能要擠一整顆檸檬我才敢吃


老闆招待
小饅頭四頭
加上煉乳
我覺得蠻好吃不過爸和弟都不吃
所以我和媽只好把它們平分了


軟軟QQ小饅頭好吃



已經吃了好幾天的小番茄
哈哈
還是勉強吃完了
這也是招待
回家後還有我醃的糖番茄
吃了好幾天番茄喔



這道是椒麻雞         280圓
不算很推
因為他不是泰式料理法
算是台式椒麻雞
有勾芡變成黏黏的口感
也不是不好吃只是不像泰式比較酸甜順口的感覺
比較台式風味啦



還是有吃完啦
不要浪費喔




這頓飯吃了一個半小時
我們要離開時也才六點半
客人在這時都陸陸續續來了
就一個不是熱鬧地方的小店而言生意算是不錯囉

菜的口味算是清淡不失滋味
這樣四人共花了不到1500圓
算是便宜大碗囉
我們雞湯和麻油松阪飯沒有吃完還打包呢

推薦指數
3.5顆星
有路過的話可以過去捧場囉

營業時間如下



還有二樓呢
好像可以上去泡茶和咖啡
天氣不要太冷的話可以考慮去坐坐






掰掰下次再來囉



古早厝休閒餐廳

地址          嘉義縣番路鄉江西村陳厝18號(大雅路尾)

預約電話     052593881




小小碎念
隔天爸還買了一個蛋糕給媽慶生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
提到
人生就是減法
跟柔聊天時發現
不再年輕的我們爸媽也已經邁入老年了
真的要好好對待和陪伴家人

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
這真的是最微薄卻最實際的心願了

奶茶也滿五歲了
算是中年貓了
時間過的真快
牠來到我們家也已經四年多了
以後再來發牠的美圖吧
哈哈




最近來觀看的人數有變多喔
但是還是不太有姊妹跟我聊天
沒關係我會耐心等待的喔
等你們跟我聊天................



arrow
arrow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