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40

 

大家新年好啊

一轉眼來到初七啦

小紅帽整個年假期間都沒有特地去哪走走

只到了距離嘉義很近的鹽水

來看場浪漫的水上花燈

之前賞燈都是在陸地上

這回的花燈很特別浪漫

都是漂在水上的喔

 

我知道我拍照技術不特別好

尤其是黑暗的夜影更是考驗拍照的能力

大家就看看吧

如果覺的照片糊了

說不定也別有一番風情呢(笑)

 

這次的月津港燈節由1月25日開始到3月2日結束距離結束還有一段時間

很推薦有興趣的朋友去走走喔

鹽水這個小鎮以意麵聞名

這回到了這裡觀光客們當然也不能錯過囉

因為是過年的時間所以每個攤販都大排長龍

因為小紅帽是嘉義人覺得想吃意麵隨時可以來就沒有跟著排隊囉

也有很多人拿著一箱箱的意麵回去當伴手呢(促進經濟無誤)

這是鹽水點心城

鹽水區中山路2至4號

有許多意麵攤販喔

 

IMG_7359

我們到了有空位不用排隊的鹽水肉粽來個粽子

平時不太常吃粽子的我居然來吃粽子呵呵

 

IMG_7360

 

口味呢

一般般囉

 

 

IMG_7361

 

旁邊是永成戲院

位於點心城旁

鹽水區康樂路

說真得在這裡部用擔心迷路跟著人潮走就是了

IMG_7367

 

IMG_7365

過年期間每天都有不同影片播放

都是近期的國片呢

 

 

IMG_7371

 

IMG_7379

 

因為我們停車位置的問題

其實是逆著走回去的

如果由橋南老街開始走會比較順路

路上有標示牌

我們不是停在停車場

隨便停在路邊如果你方向感不是很好的話

建議記一下路名免得找不到車啊呵呵

 

IMG_7381

 

之後我們順著人潮走著

說真的人蠻多的

這時才下午三點多四點左右

距離點燈五點半還有蠻長時間的

但是已經遊客如織了

 

IMG_7389

 

來到月津港親水公園

之所以稱為月津港是因三面環河

像個彎月型的海港所以稱為月津港

 

IMG_7383

 

因為天色還亮大家看一下白天的景色吧

白天的景色也蠻美的

(大概是白天的景色比較好拍吧哈哈)

 

IMG_7386

IMG_7387

 

接下來到橋南老街逛逛

其實兩旁就是攤販囉

有點小擠不過打發時間倒是可以買個小點心吃吃也不錯啦

IMG_7407

 

好有歷史的房子

IMG_7403IMG_7404

這打鐵舖真的有在磨刀的喔

 

IMG_7393

 

台南在春節時總會看到很多水仙花

水仙花也是有香氣的呢

這房子裡好香

 

IMG_7405

IMG_7398

這幢房子中除了有很多美麗的水仙花也保留了些阿公阿媽年代的物品

如果有興趣也可以看看喔

IMG_7396

 

老街家家戶戶門口都有這蒙上頭紗的燈火

因為晚上時沒有在過來老街走走

如果等到晚上點燈老街一定別有風味

 

IMG_7400

 

 

IMG_7399

 

這時夕陽即將西斜

我們往回走回親水公園

IMG_7414

應該可以看出橋上和公園裡都是人潮吧

 

IMG_7416

 

在台南新天地小西門也有這個燈泡小人耶

好可愛

公園裡有廁所但是大排長龍真希望台灣的公廁可以多點阿

 

IMG_7419

 

燈會的主題不少

雖然會場並不算非常大但是因為人潮洶湧走起來也是蠻花力氣時間的

如果想要好好拍照

可能得非假日來了

 

IMG_7539

 

因為人潮洶湧所以沒有每個告示牌都拍囉也精選一些照片而已

小船像在港灣裡漂流

 

IMG_7421

 

IMG_7422

 天色逐漸黯下來

像不像下雨了

流動的人潮加上流動的雨絲好美

IMG_7434

IMG_7435

 

 

IMG_7436

人潮絡繹不絕

 

IMG_7427

 

覺得竹籮筐裝著的燈很有感覺

喜歡

IMG_7429

IMG_7432

 

下午清新的蓮花

點了燈變的高雅艷麗了

6號  思源之蓮

IMG_7437

IMG_7438

 

18號    竹水母

三隻彩色艷麗的水母

IMG_7442

IMG_7443

IMG_7448

 

夜色越來越暗

燈火越來越美

 

不多話

來看圖吧

 

IMG_7445

 

IMG_7450

IMG_7451

IMG_7459

IMG_7458

 

其實我有點搞不清楚幾號了

不過我給這個取的名子是

水往上流

逆流而上才是人生必經之路吧

 

IMG_7461

IMG_7464

IMG_7454

 

雖然這其實都是拍糊的照片

但是私心覺得很有fu

燈火的作用或許並不是讓你看的清楚

而是給你指引吧

 

IMG_7467

IMG_7469

 

這拍的好糊

但我好喜歡

IMG_7471

IMG_7474 

其實不是很好拍照因為人潮很多如果不是刻意停下來

根本就是被推著走

IMG_7476

對岸的彩色燈籠我真的好喜歡

有沒有得賣??

IMG_7488

 

水月橋上也是人潮擁擠哩

 

IMG_7479

IMG_7478

IMG_7489

 

一輪新月掛水中

 

IMG_7486

 

IMG_7494

 

這裝置藝術很為燈節帶來了新意

 

IMG_7490

 

IMG_7496

 

來到水月橋上

IMG_7498

 

對面是主燈

這古厝   老樹   圓月

是不是很有思古幽情呢

這也是鹽水小鎮特有的燈會特色吧

沒有煙火沒有華麗的旋轉燈光音樂秀

但是有悠微的氣氛更令人心醉神迷

IMG_7500

 

這棵樹真的好美喔

IMG_7509

這燈籠我真的好愛喔

遠看炫目近看華麗

IMG_7503

 由另一邊看上河饗宴

IMG_7506

 

IMG_7511

 

12號       津喜盒

這拍了好多張都拍得不好

還是需要腳架阿

但是人潮很多根本不會想要拿腳架好好拍

(當然還是有很多專業人士拿著腳架和大砲拍個不停的ㄚ)

 

IMG_7515IMG_7519

IMG_7521

 

我來露個臉吧

我手上拿著的是服務台可以索取的簡介圖

要當成扇子也可以

最近春暖花開蚊子實在很多

小紅帽又開始當蚊子的餌食了

唉唉

 

IMG_7530

 

IMG_7527

一抬頭好幾隻色彩艷麗的變色龍在頭頂上望著我呢......

IMG_7525

IMG_7526

 白文哥是陶醉在意麵的美味裡嗎?

怎麼閉眼呢??

IMG_7535

 

22號   光曲路徑

 

IMG_7540

 

到處都是人潮擁擠大家擠來擠去的

哈哈

過年嗎也算討個喜氣!!

 

IMG_7543

 

逛完了我們回去找車的時候又走回來

後來發現根本繞了一大圈哈哈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只要找的到回頭路或出路

慢點

繞點

又如何呢??

 

這張像不像地上開滿了發亮的花?

 

IMG_7549

 

 

等過完了年

鹽水再來要鬧元宵啦

鹽水蜂炮大家看過嗎?

小紅帽多年前曾經參與盛會呢

我真的覺得一生一定要去台北跨年一次擠一次

也要看一次鹽水蜂炮

哈哈證明自己真實活過喔

(我想做的事還有好多好多哩)

 

 

IMG_7548 

 

 

月津港燈節會場雖然不大

主題也不多

但是花個傍晚時間來走走

吃碗意麵體會一下小鎮風情也很不賴喔

 

 

大家過年去了哪裡呢?

很快的又開始一年的忙碌

大家繼續加油吧

 

來跟小紅帽聊天吧

幫我推推喔(讚一個更好)..............................................................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