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換了萌妹前短後長髮型之後
突然靈光一現




叮咚
如果我把後面的頭髮藏起來
不就成了正宗的包伯頭了嗎


以前我都是用後面的頭髮綁成辮子往內摺收起來
不過這樣做的話
因為我髮長太長
綁成辮子往後收時會太重用小黑夾夾起時總會夾不緊


造成我大概兩小時就要調整一次
實在有點煩
不過這種作法做出來的包柏很鬆軟可愛
如果你外層做成卷髮的話就可以使用這種方法

我之前頭髮層次比較高及卷髮時
就會這樣做
不過我現在的髮型比較不適合這樣的方法


所以我今天要來跟姐妹們分享我研究出的新方法喔

首先呢你必須要有個海綿寶寶






喔不是他

是下方的自從約三年前就開始風行的人手好幾條的整髮器
和一條橡皮筋就行了
當然以黑色不易拉斷橡皮筋為佳囉

當然如果你手邊沒有黑色的
拿包便當的也行啦

哈哈哈

廢話不多說啦
我們進入教學模式吧

當然你得先準備好海綿寶寶囉



因為我現在臉龐兩側的頭髮是內彎短髮
所以我有先把分線分出來
然後把後面的頭髮用橡皮筋綁起來
高度呢必要太高
以我的髮長
我綁在距頭頂3分之2髮長的地方
因為綁的太高的話收起來後會比較緊一點
比較沒有鬆鬆可愛的感覺
最後也有這種的示範喔



綁起來後大概是這樣



然後把海綿寶寶穿過馬尾
為什麼要綁呢
其實不綁也是可以的喔
不過就是在下個步驟會比較不好收乾淨
所以我還是都會綁起來喔
而且綁起來的話之後也比較不容易鬆掉



將下方頭髮纏繞在海綿寶寶上
往中間纏的話之後做出來的會比較平均喔



接下來的分解動作我真的拍不出來所以只好用敘述的了
將髮尾纏好後其實很簡單喔
手勢是海棉寶寶往內捲
記住
是往內喔

以前用海綿寶寶做丸子頭的時候是往外捲
而我們現在是要收起髮尾所以要往後捲
如果你已經做到這個步驟
你只要再花三秒
就是把頭髮撥一下
使頭髮遮住海綿寶寶的兩端
你就成功了!!!!!



完成品就是這樣
當我在撥頭髮的時候
攝影師媽咪大人發出驚呼

沒錯
就是這麼快
只要十秒左右吧




各面的完成圖






其實你要再收高一點的話就是把橡皮筋綁高一點
因為我要配合兩側髮的長度
所以我就大概收到脖子根部囉



側面撥一下
讓它們融為一體
當然拍照當天我的內彎有點走經
再整理一下就會更好看





前一篇我也分享過了
我出去外拍也是用這種髮型喔
我之前有提到了
因為冬天衣服不是有帽子
就是有毛領
或是再冷一些就一定要用圍巾
所以把頭髮收起來比較不會ㄎㄟˊ  ㄎㄟˊ
看起來清爽不擁擠喔



這是外拍當天的背面
看起來很自然彷彿真的是短髮吧



當然如果你的臉型很美
或是覺得那兩條鯰魚鬚很礙眼的話




你也可以
把頭髮整個收起來
當然就是把整頭頭髮都綁起來後使用海綿寶寶往內捲囉
因為我在外拍時一直換衣服為了避免不停鬆掉所以我就有把橡皮筋綁高
然後內捲時也捲的比較高



其實這樣的短髮看起來很清爽呢
還有因為我現在兩側頭髮比較短
所以沒有把它撥鬆
怕兩旁頭髮掉下來
姐妹們收比較高的話
可以再把頭髮推開一點更Q喔

SIS們不妨試試喔




今天的教學真的很簡單吧
老是長髮真的看的很膩呢
但是要我剪了那就真的是要我的命
所以只要花點小心思就可以百變
這就是身為女生的樂趣呢


今天已經是23日啦
明天就是耶誕夜了
姐妹們都已經做好過節的準備了嗎
希望大家都有個甜蜜溫馨的聖誕囉.........

接下來我要發跨年穿搭文了
這星期上了六天班
還辦了活動
真是累人呀


不過是芥末日並沒有來臨
大家還是過的很好
這樣就很棒了不是嗎
或許知足就是最大的福氣喔

最近瀏覽人數有慢慢增加
但是都沒有人跟我聊天
姐妹們有空的話跟我聊聊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包柏頭 髮型
    全站熱搜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