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多月來好像都懶懶的
沒有很專心的工作和發文
難道是因為太熱還是因為焦慮症發作
哈哈

生日過完了接下來七月我也要進入尋找新旅程的階段
所以心浮氣躁的吧

好多無名的網友都搬家嚕
我晃過去時看到搬家訊息就會癟一下嘴
唉呀

看來搬家是勢必的嚕
不過再過一陣子吧
我還要來研究一下痞客幫的界面如何
(我覺得我無名界面都還沒有學好就要搬家了

)


好啦碎念結束這禮拜我努力一點預計發個三篇文好了
大家多過來逛逛嘛


今天要寫的是清明節那天到新竹玩耍的文

其實我對新竹的了解真的少得可憐
除了內灣其他的地方我幾乎沒有去過
除了擂茶非得要擂到之外其他的我都沒有想法

新竹火車站很有復古味ㄚ
嘿嘿
那天天氣不加只能拍出灰暗的照片嚕
大家別嫌棄







我和黃帕妃兩個在這醞釀很久都不知道要去哪好




後來就晃到對面的sogo





看到一間婚紗館也順手拍拍
我們在這條路上晃了快半小時都決定不了要吃什麼





後來阿雄打來說可以共進午餐
我們就在sogo裡亂逛


見到面之後
因為我們也還是沒有想法
所以在地客家代表阿雄老公就帶我們到城隍廟去走走
來個小吃之旅

本來要吃這間鴨肉許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天是清明的關係所以沒有開
於是飲恨


後來就晃進了城隍廟的範圍





這次我才知道原來紅糟肉圓在新竹很夯
因為黃帕妃立志要吃遍台灣的肉圓我們就以肉圓作為開端
客家一哥說這間他們從小吃到大所以我們就來見識囉


小店賣的東西蠻單純的
位子不多但是都客滿
我們被擠在小小的橫向桌板上


我們四個都是叫肉圓
四人兩碗爆漿噴水貢丸湯


我沒有特別偏好肉圓
雖說這是紅糟肉圓但是口味上並沒有跟一般肉圓有太大差別
吃不太到紅糟味
皮的話偏硬
我打了肉毒之後就不太喜歡太Q的東西了


裡面的肉也不是很多
所以覺得有點空虛
不過吃完會飽
因為皮太厚了吧



話說我們的貢丸湯來了



湯很鮮美
所以這碗的評價很高


一碗兩顆貢丸
好吃喔我喜歡
其實我平常不喜歡丸類不過這次新竹行發現還是有蠻多好丸子的

由首圖可以看出丸子很大吧
塑膠湯匙都要歪腰了
撐不住
呵呵


真的會噴枝喔因為裡面有包餡料
這丸子好吃
大家可以去試試



都到了城隍廟沒有進去拜拜好像有點可惜





城隍廟周邊就是小吃街
當然最多的就是米粉和紅糟肉圓魚丸
(話說最近的毒澱粉好像很多都中鏢了耶)

我們晃了晃
看到很多賣乾米粉的店家
價錢大約都是100   110   120 之間


巷道蠻窄人也不少所以不算十分好逛
不過小吃街就是這樣嘛



雖然我吃的紅糟肉圓我覺得不到十分好吃但是
一盒盒的紅糟肉圓賣相十分可愛呢





因為我想說都來到這米粉的故鄉了不吃一下好像對不起自己
於是挑了這間店面比較開闊的王記






因為一樓客滿所以被帶到二樓
樓梯很窄有點可怕
哈ㄏ




二樓其實也是座無虛席








價位還蠻親民的
不會貴


因為已經吃過肉圓了所以就只點了
肉燥乾米粉
和湯米粉一碗

特別一提
我印象中的米粉都很粗
吃了會   ㄍㄟ  ㄍㄨㄟ(台語)
就是會卡喉嚨
但是這家的不會耶超好吞的
因為這米粉很細緻喔
不知道現在的新竹米粉是不是都這樣



這碗肉燥的蠻香的不過偏鹹
要攪拌的勻一點不然會太鹹
噗噗



湯米粉的話就是米粉很好入口
丸子也很優秀
不過湯頭就沒有很大印象
不過應該是淡淡的吧



經過這次我看我以後叫我媽咪去宅配新竹貢丸好了
真的每拍呷









這紅糟肉圓長的好討喜喔
每家蓋的章還都不一樣耶




走馬看花完繞出了小吃街的範圍
外圍也是很多店家

我們買了青草茶吃了小吃退火一下
就是圖中的廟口青草茶






我的青草茶還不錯
養肝茶的話味道就不是一般人喜歡的了吧
不過這種飲料本來就不是喝好喝的啦


站在饗茶旁喝青草茶


最後是到處都有的鮮奶雞蛋糕
因為這家新開幕特價所以就過去買了一盒


口味很多
不過這樣顯得蠻亂的


老闆很認真的作
但是我們等了快十分鐘吧


其實好像沒有一粒2.5元耶
這家的地址是
新竹市中山路96號


小吃攤也是有名片的喔
反倒上面兩家我沒有找到



這家小熊雞蛋糕的車車很可愛
不過我沒有買ㄚ


我們買的口味如下
不過我好像只吃了奶油和巧克力各一



剛做好得很燙喔


還蠻可愛啦




醬料方面都比較稀
沒有很強烈的巧克力味
奶油的話也不是濃稠感的
比較偏稀
不過這樣也好入口了
因為剛才都有吃東西了這樣比較不會太有飽足感


很燙喔要吹吹


我就不客氣啦




新竹文照例又在拖拖了
這禮拜再來發兩篇關於生日大餐的文吧
最近我真的幾乎沒有發美妝的文啦
我應該要把分類改成美食或旅遊了吧
噗噗


為了逼自己我就要列出要發的文的目標不然真的會很怠惰ㄚ
這樣不行

大家來聊聊還有吃過什麼好吃的新竹小吃吧
我有兩組朋友住在新竹
之後應該很有機會去找他們玩呢
這樣我才知道吃什麼好喔

等你們跟我聊天和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