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帽擱來ㄚ
哈哈
姐妹們上一篇有噴鼻血嗎
應該是不會吧因為也沒有露到什麼ㄚ

有姐妹誤以為那篇是邀稿呢
不是啦
那是我自己去買回來試穿的心得
因為想試試部落客推薦的真的有這麼好嗎
所以標題有加上老實樹
如果以後看到有加上老實樹的就都是我的內心話啦
給姐妹們忠告的

好啦前言結束
今天要來賞花嚕
清明連假我去了新竹
本想說應該可以賞到油桐花的
但是那兩天天氣實在不好
加上地主們似乎對油桐花意興闌珊所以就不好勉強人家
沒想到一回到嘉義
發現黃敏惠市長粉絲團專頁居然就在推
嘉義市後庄圓林仔社區中有桐花耶
當下大喜
這兩天估狗了一下覺得不錯
便想去逛逛
剛好禮拜六我和芬聊到這個秘境
(不過經過推廣也不算秘境了啦)
雖然已經很晚
但是我們還是去探險了
4月13日晚我們找了一下
還用了導航
(我們是嘉義人呀在嘉義居然還用導航)
終於被我們找到
給大家看一下我們的探險成果
那時已經晚上八點多嚕
不過我還是堅持要下車拍一下
不過我說如果這時候出現貓頭鷹我應該會尖叫
晚上這裡還蠻偏僻的喔
女孩子不要單獨來比較好




我拍的有點糊
不過可以看出來這個小小社區還蠻多東西可以逛的喔


這戶豪宅人家阿伯出來巡邏的時候有好心的跟我們聊天喔
說禮拜六這天很多人來賞花
不過花況已經不是很好了
讓我興起隔天一定要來的念頭

今天雖然我真的很想賴著不要起床
但是想說錯過今天
下星期可能就沒有花了
而且最近天氣都好不穩定
所以還是揪了媽咪去賞花
在這裡跟大家介紹一下圓林仔社區喔

圓林仔社區
位於嘉義市最東北邊陲後庄里崎頂北邊,
東側為竹崎鄉,
北林民雄鄉,屬嘉義丘陵地帶,
北邊有牛稠溪經過,為一山坡地,
是自清朝即有的農村散村聚落,先民大多外地遷入,只有少部分為平原百姓。

今天我們從家裡騎車出發
經林森東路後將近林森國小附近左手邊可以看到東義路的標誌
就是要轉近
之後就會看到一家全家
走左邊之後就順著你的直覺
(被打死
這是什麼報路法)
路上會經過33號咖啡店
還有這間陳園園的祕密花園


這間好像我小時經過就有了耶這名字真是令人難忘ㄚ

總之就是順著大路走不要轉彎就對了
要騎蠻長一大段路的喔
而且是越走越偏僻
開車不覺遠
但騎車就有點遠了
快到達時你一定會知道
因為最近人很多
且有告示牌
看到這個代表你到了

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因為有牛稠溪經過所以水還算蠻清澈的

不過沒有看到魚
有福壽螺是真的
現在小孩知道什麼是福壽螺嗎

接下來我們停好車
要開始賞花嚕
4月14日這天人真的很多路旁車停得滿滿的
昨天ㄚ伯就有跟我們說這裡有養馬
這隻馬我不會怕牠耶
牠不停在吃草


好心ㄚ伯豪宅白天模樣呵呵



也有導覽地圖不過跟著人群就對了


這社區內的應該都是田僑
家都很大很漂亮
還種了一堆花
在走到賞桐步道前就可以好好欣賞了

路邊九重葛被打落也是蠻美的喔

社區內有兩株百年荔枝樹
聽說都是出產後馬上被訂購光的

老公公了這是

這裏的人家很有創意吧



終於到了
其實慢慢走不用十分鐘就可以由停車處走到賞花步道嚕

類思夠!!!

接下來圖會比較多
話比較少我好怕爆字數

這是看到的第一株桐花

桐花有分為紅色花心及黃色花心的
我覺得紅色比較美艷黃色比較清純啦





我們手上的桐花都是掉落的喔
不是摘的
掉得滿地的桐花很美但是我拍得很差



看的到枝頭的桐花嗎
其實密度不高
而且我拍的不好所以不是很清楚

上面的花是我指使媽咪排的

滿地都是啦

這張的主題是
化作春泥更護花(瘐哈林上身噗)








這我們排的
只要有花就一定有人停下來拍拍拍

頭髮好亂請忽略

大家停下來拍我的傑作    噗噗





你喜歡哪一種??

再來是重頭戲嚕
經由這道小門可以進入這戶人家
上面可以遠眺嘉義還有好多美麗的桐花呢
真是感謝他們無私的貢獻
大家去賞花不要破壞他們家唷

這條步道真是美到沒有天理
不過現在不能通行喔
不然會破壞此種美景

有一天我能結婚不要紅地毯了
就這個吧

我發現不論桐花掉在哪種植物上看起來都很搭
哈哈


大家都卯起來拍的啦

這張隨便拍拍也這麼美!!




這是含笑花香的很喔
下面掉了一堆桐花也是看起來像一組的

桐花步道由上往下拍

我看了很久都看不出這道底排了什麼
後來我看了別人的網誌
發現是
  U  
油桐
幸福
2013.4.13
昨天排的但是一天就枯掉了所以看不出來

有了翻譯可以勉強看一下

這片草地上全都是大家在排圖型
有人排我就拍
哈哈撿便宜
大家看看喔







大家真的是卯起來排
都沒有抬頭看樹上的花
都在撿地上的
莫非這就是本末倒置嗎??(大笑)



連油桐花都被關起來嚕


最棒的就是這個了
路上有好多好心人跟我分享說要拍這個






也蠻喜歡這幅的

這是我的得意之作
超喜歡

聽說早上這裏很適合觀日出喔

說真的人比花還多啦
但是也沒辦法



 




拾階而上有更多美景喔



由這裏可以遠眺嘉義喔


我拍得很差啦
ㄚ伯說這裏觀日出也很不錯喔


這裏的這株桐花還很茂盛
大家都在搶拍






上次朋友說這樣看起來很像
綠花椰菜包著白色花椰菜
該說很有想像力嗎??



這樣一簇還蠻像心型的耶






好美喔
扭扭扭



這一張我也很喜歡
旁邊的木頭都長木耳了
不是菇菇喔是木耳     哈哈
因為最近實在太潮濕了


因為人太多了實在擠不進去拍落花流水


總覺得此情此景跟腳踏車很合


這一張也是得意之作


其實就是一台破敗的風琴


油桐花跟柳樹也搭??!!


終於賞到桐花了
啾一個喔


好開心


我今天很巧(聰明)
穿了球鞋
上面沾滿了汙泥
這就是人生的足跡
要分享給大家的一步一腳印



美艷的火焰木也被雨打落了

落了一地呢


廁所也是長的可愛可愛的
不算很髒啦
(也不要再更髒了)


回家後把撿回來的桐花放在盤子裡
(我應該去買個漂亮的盤子)
蠻美的吧


4月14日的報紙
所以今天人才這麼多
我還看到新聞也報導了呢



今年是我第一次看到桐花
本來想在去新竹的時候碰碰運氣的
但是四五月真的是要看老天爺吃飯的
天氣不好實在無法強求
所以桐花常跟老天的眼淚一起落下


我看今年的氣候應該從現在起桐花就會進入盛開期嚕
北部的朋友要注意一下囉
我看了一下新聞
應該是月底各地桐花季都要開始了
不過嘉義圓林仔的花況我觀察應該過了下星期就沒有了
如果這幾天有空要賞花的可得趕緊了

嘉義有了這個賞桐花盛地
之後就不必遠求嚕
真棒ㄚ
不過之後想要靜靜賞花可就有點難了


北部的朋友我們先開跑
之後等大家的照片囉....................

附上我覺得還不錯的文給大家
http://www.wretch.cc/blog/barbie1101/16417247


http://tw.myblog.yahoo.com/tokoy0821-2380809/article?mid=98929



這篇文是小紅帽熱騰騰生出來的喔
為了給大家實況報導
而且又爆字數了
希望大家兩篇一起推推喔
不然我會哭哭啦................
等你們跟我聊天喔
當然也要推推喔
謝謝....................................................

 

arrow
arrow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