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謝謝上篇姐妹們給我的建議啦
如果還沒去過的姐妹等我回來發文嚕呵呵



進入打包篇
再三天要出發啦
這篇也蠻急就章的所以照片有點糊大家包容一下嚕



說真的我是很要未雨綢繆的人所以我行李通常都七早八早就包好啦
平時也會準備盥洗包和出外的化妝包
所以其實都把衣服包一包就好



但是這次天數較多
除了六天五夜韓國還要在高雄多留一晚
(因為航班太晚沒車回來了)
所以盥洗用品準備的蠻多的

衣服方面雖然我很想像別人說的
帶個兩套其他去首爾買就好
但是因為是跟團我實在很怕買不到合適的所以還是都帶齊了
不過如果有戰利品說不定也是馬上就上身了

當然要打包前最好是要把清單列出來
免的忘東忘西的嚕
所以打包第一項就是靜下心哈哈把要用的東西列出來
不過出門在外要帶多少東西最好還是要自己斟酌嚕
多帶太重
少帶沒有安全感ㄚ
說真的要在安全感和放棄之間取得平衡真的不易ㄚ



為了這次的六天五夜首爾行
我們特地又去買了一咖行李箱ㄚ
大小是24吋的本來以為應該很夠沒想到光是出發前就又要爆箱啦

牌子抱歉我拍糊了
家樂福購入價格2280元
本來媽咪想買銀灰色但是同款只剩這個新的所以後來挑了深紫色


這色會很容易撞色嗎
提醒一下大家為了怕別人拿錯行裡或是想快點從行李轉盤上找到目標
建議放個醒目的標的物
這樣比較可以減少拿錯的問題喔








淨重就已經4公斤啦
說真的再大於24吋的行李箱我也拿不動啦




這密碼鎖我還不太會用說
噗噗


提把看起來還蠻牢的
希望啦



內裝如下


這個我覺得沒有很牢耶
裝滿衣服關上時有點要飛出來的感覺


其實也沒有很大嘛這樣夠我裝戰利品嗎



這拉鍊拉開是


拉桿

順道一提這行李箱感覺蠻薄的要放易碎品最好是要用衣服包住
免的在過海關時被打破啦


接下來要打包衣服了
其實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秘方
就是會把平時買衣服的塑膠袋留下
這樣可以分包打包衣服
就不用再花錢買袋子啦


這次我還統一選了比較透明的袋子可以一目了然裡面裝了那套
(其實翻開看就好只是我想假ㄍㄠˊ)


睡衣方面帶了運動型背心內有襯墊不用穿內衣方便ㄚ


衣服方面相信大家都知道其實可以帶一些比較陳舊
不是破舊喔
的衣物到時可以當成免洗衣物就不用帶回來了
不過我昨天看到報導說日本人覺得台灣女生很不會打扮
因為我們去玩的時候都穿的很隨便
哈哈為了我們的面子大家還是稍微打扮一下吧噗ㄆ


這件海灘褲好穿好洗快乾已經跟我去過很多地方嚕


袋子上最後還是標記一下
這樣不用翻來翻去也方便ㄚ


毛巾我也帶了好多條擦頭巾本來想帶個兩條的因為我頭髮太長了啦
不過後來應該只會帶一條吧
喔對了
旅行社小姐有特別提醒
韓國旅館飯店幾乎都不提供一次性用品
所以毛巾
盥洗用品還是自己帶著比較好喔


小毛巾


還帶了浴巾我比較怪癖不太敢用旅館的浴巾所以通常都會帶


這些也都會用一個袋子裝


還帶了條披巾雖然七月熱的要命但是做飛機或車時帶條可以免去我的偏頭痛
(公公偏頭痛??)
這會放在隨身行李裡


小外套也是必備因應氣溫變化
看了看氣象報告溫差還是蠻大的
晚上聽說蠻涼的
而且會下雨
真的超害怕拜託不要下個不停ㄚ


一下跳轉到衣服類都包好嚕
因為回來還會發穿搭這就不破梗啦嘿嘿
不過我一天一天都分開包上面還標了數字
通常是對應天數的


準備了輕便雨衣七月是韓國的雨季ㄚ


免洗褲褲準備了好幾件以備不時之需(?尿褲子嗎?)


再來是比較私密的小褲也放在袋子裡
內衣褲就不推薦用透明袋子了免得被海關檢查時尷尬哈




還帶了襪子免的腳超臭的噗噗
這應該也都不會帶回來了




買鞋時附的鞋套
這很好用的用來裝小物或帶鞋出國都很方便


除了穿在腳上的鞋之外我還帶了小花拖


因為有水上世界的行程所以準備了泳衣
不過能不能下水現在還是個謎



因為聽說很多韓國旅館都沒有吹風機所以帶了小吹風機
還有我最愛髮捲希望我有力氣捲ㄚ


再來是盥洗箱啦
平時我都是用盥洗包但是後來我發現這樣裡面的瓶子如果被擠破了我就頭大了
所以準備了一個箱子裡面鋪上毛巾這樣要換旅館時把東西掃進去就好
(覺得自己聰明得不得了)



這些瓶子有些是買的有些是保養品用完後留下來的
因為會跟媽咪共用所以都標明了是什麼東西


還蠻怕護髮不夠用的
我是長毛怪


臉部用品和沐浴乳
為了不再多帶我選擇了私密專用的沐浴乳
卸妝油沒有帶很多
韓國有得買


雖然有很多人說可以把試用品帶著就好可以減輕重量等等
我覺得如果是平時就在用的品項帶試用包可以
但如果不是平食用慣的我就不建議
因為如果造成過敏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真的是徒增困擾ㄚ


臉部保養我做得很簡單
就絲瓜水和維他命B12霜
這條真的很棒下次有機會再寫文


帶了一堆片狀面膜
其實是想敷手腳多點比較擔心的其實是手腳


一些小雜物鯊魚夾千萬不要忘記長髮女孩沒它沒法洗澡


還帶了護髮油這一罐也不曉得夠不夠不過再多拿不動啦


為了避免長出鬍子被發現是男人所以帶了刮鬍刀
哈哈哈
對付一切不該有的毛毛


還有清理鬍渣的小鑷子
哈哈也是對付一切不該出現的毛毛
我比較龜毛這種東西也都會帶


還帶了一小包濕紙巾化妝棉也帶了裝在夾鏈袋裡





以備不時之需所以也帶了棉棉我很希望不要用到


還有護墊


接下來是化妝包
盡量選擇輕便可多用是原則

雖然說要輕便但是我還帶了化妝鏡




眼影選擇多色一盒的
粉色當腮紅也可


化妝品類帶的蠻簡單的因為應該也提不起勁猛畫
我還打算去接睫毛
這樣睫毛膏就不用刷了


其實如果不想帶腮紅
拿口紅來充當其實也可以喔
回來我再來發一篇旅遊輕便妝好了


化妝小雜物我覺得還是帶把小剪刀比較方便
拆什麼都用的到還帶了指甲剪我好厚工ㄚ


飾品類我準備得很簡單
只要給我小黑夾和黑色橡皮筋就可了


還有電話線髮圈


海綿寶寶
這次是夏天所以要用的梳包頭很方便


東西不多一包解決


塞進化妝包裡



還帶了休足時間和幾片眼罩
另外我們還準備了暈車藥止瀉藥止痛藥痠痛藥膏等藥品(沒拍到)
以備不時之需畢竟人在國外不如台灣方便


還有充電器
兩台相機還有手機的充電器行動電源
現代人還真的是被這些3C產品制約啦



我又拍糊了對不起
說真得不過六包衣服幾乎行李箱都滿了


行李箱另一邊放盥洗盒化妝包內衣褲包
也是同樣就滿滿了


小包面紙
還準備了一些小垃圾袋


行李箱束帶
彩虹色可以讓我一眼認出我的行李吧





隨身行李內還放了一個購物袋
可以裝戰利品



其實說是懶人打包法但是我帶的東西不算少
如果你不那麼龜毛其實可以再減少很多東西

因為我們是跟團所以沒法隨心所欲的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所以想的到的東西我還是儘量都帶了
這樣我和媽咪兩人共用其實也還好
所以如果跟友人同行其實也可以採用這種模式

你帶一些我帶一些這樣行李才不會超重ㄚ
還有衣服可以拋棄式
盥洗用品的量差不多就好
回程時最好一切都已經用光光
化妝品也是盡量多用途可以省去麻煩
如果想再節省空間還可以去買真空壓縮袋裝髒衣服
不過我已經不想再去買啦

大家平時穿舊的內衣褲和比較舊的衣服在這時就可以派上用場啦
不過還是不要穿的太邋塌必鏡面子要顧咩嘿嘿
舒適有型是我的目標啦


大家可以跟我聊聊打包法或是什麼東西非帶不可
不帶會很不安呢
等你們跟我聊聊喔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