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文來嚕
其實我還蠻怕大家會不知道妝文要留什麼而辭窮耶
我來想個話題好了
呵呵

就大家出門一定會妝點哪個部分好嚕
歡迎大家來跟我聊聊嚕

今天的發想是由這個妝容而來的



是pop裡的舟山久美子演繹的妆感
這也不是當期的雜誌了應該是一年半年前的吧
不過當年我看到這個妝容大為傾心

不過因為久美子的雙眼皮很寬
眼頭又是開放式所以我根本仿不來
就算貼了一般的雙眼皮還是不能像天生的雙眼皮一般展現潔淨感
直到我今年用了撥撥小姐雙眼皮貼
http://www.wretch.cc/blog/piggy2064/16864091

終於仿的三分樣出來了
不過因為眼皮上有雙眼皮的限制
我的眼線還是無法如久美子的一樣粗又粗
也有部分是因為相機實在會吃色嚕
可是眼線不那麼明顯也有好處
因為我在路上也很少看到有人眼線飆這麼長又粗的
就當做改良版也是不錯啦
哈哈(自我安慰)


來我們就來看久美子的部分吧


可以看出這個妝整個的重點就在於復古式的粗眼線


因為久美子的雙眼皮很寬所以可以輕易打造很粗又完美的眼線


還有各個分解步驟

(其實我也沒有照著步驟來啦)




好了瞭解了這個妝的精髓之後我們就來看看小紅帽怎麼畫吧
一樣喔我底妝已經打好了今天沒有底妝的部分
我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瘋狂的買底妝
不過因為我千百年來打底的步驟和用品都不會變所以也沒什麼好敎的
想看底妝步驟起至
http://www.wretch.cc/blog/piggy2064/16862484

來這是我已經上好底妝嚕
這天的雙眼皮蠻爭氣的居然都存在
不過當然還是要貼雙眼皮貼


因為要維持純淨感讓眼皮乾淨
所以用了萬年不敗打底色mjBE121這是我萬年愛用打底
所以他有點凹(其他沒這麼凹的不知道哪天才會凹)
不用客氣就用指頭抹下去

打亮的範圍幾乎到眉毛下方


這就是追求看不出來有上眼影但是又有提亮的效果
所以完全被相機吃色哈哈


接下來我們來貼雙眼皮貼吧
不然這個妝我就算把整個眼皮都畫上眼線還是沒用的
(內雙的悲哀)

這裡有撥撥小姐雙眼皮貼的用法
http://www.wretch.cc/blog/piggy2064/16864091

經過這幾個月的摸索我已經找出可以讓兩邊雙眼皮看起來均衡的方法嚕
當然姐妹們還是要自己摸索一下
我因為右邊雙眼貼只要網格板的三分之二就可以所以需要裁剪一下
我都是把上分比較突起的部分修掉
左邊的話因為需要比較大塊才好把雙眼皮撐起所以就維持原樣嚕


貼好雙眼皮貼後根據雜誌上所言
我們還是要再雙眼皮的部分上咖啡色的眼影製造深邃感
不然指有眼線可能還是不太夠放大眼睛
所以我挑了早就絕版的ff眼影中的咖啡色
其實應該用粉霧面不要帶亮片的眼影會更好但是我沒有粉霧狀的眼影所以只好硬挑這個
就是眼影棒下的顏色(我就不介紹色號了因為早就絕版而且也不是非得這個不可)


畫的範圍如下
因為都被相機吃色了所以我就用後製的給大家看
畫在你雙眼皮內
不要太大因為我們今天並不是要煙燻


相機真得很吃色加上我貼了雙眼皮貼後比較不好上色所以看起來不明顯


所以我有加重顏色
睜開眼的樣子


雙眼的範圍
我還有稍微加長塗抹到眼尾外這樣可以加強眼睛的範圍


不要暈染的太大
因為這個妝是要講究眼線的


接下來又是可怕的翻眼照喔要有心理準備
這主要是要告訴大家
因為眼睛上的清淡所以建議大家畫一下內眼線
可以補足眼影清淡不太夠力的困擾
我現在都是用同一枝眼線筆畫的
如果你很講究的應該拿比較細不那麼黑的畫會更細緻


內眼線畫好後要畫外眼線嚕
這個妝最重要的就是這個
不過因為我的咖啡色眼線膠乾掉了不好畫所以我還是用我的愛將
如果有人想知道我再來介紹他


因為眼尾要加長所以建議先在你要收尾處點一小點
這樣比較不會畫到太陽穴



大約突出眼尾2至3毫米就好嚕


先畫細點


之後再慢慢加粗
不過我真的畫不出像雜誌上這麼完美的眼線


可以看出我畫的哩哩辣辣吧
不過可以慢慢修掉啦
畫眼線是畫妝最需要練習的一部分
(我覺得啦
有人應該是覺得是貼假睫毛吧)


又是一張示意圖
大概是因為眼皮皺摺跟雙眼皮貼的關係
實在無法畫的跟雜誌上的一樣
大家就抓緊一個重點就是要加粗加黑稍微超過眼尾


眼線畫好嚕
哈哈其實真的沒有夠粗夠飆
不過如果是日常生活這樣已經很夠囉


下圖左邊可以看出眼線加長的範圍


因為這個眼妝講究的是純淨感
所以假睫毛並不選用又長又密的款式
我從之前剩下的一截截假睫毛挑出適當的來黏貼
我要的效果是中間長眼頭眼尾短
這樣主要是讓眼睛可以變圓些
如果你要加長眼睛則可以挑選眼尾加長款
貼超過眼尾
不過今天我們要的是想要有圓圓的眼睛喔


哈有白膠黏在假睫毛上了
分長兩段黏貼對假睫毛苦手的姐妹來說會比較輕鬆喔
因為這樣比較不用擔心會黏了頭後尾巴翹起來的問題
而且可以更服貼眼型
由側面來看可以發現中間較長喔


可以明顯看出中間部分較長喔


因為眼睛條件的關係所以雖然畫法貼髮都相同但圖右邊(我的左眼)
看起來就是妝感比較不明顯喔


貼好假睫毛妝已經完成80%啦


看起來眼睛有沒有圓圓的ㄚ


為了強調圓眼
下睫毛的部分我只刷了瞳孔下方的幾根喔


因為這個妝感強調的是眼睛
所以腮紅部分我用了比較低調的橘紅色調
我會把不常用到的眼影拿來當腮紅喔


先用MJ的腮紅液打底
這種腮紅液的好出就是好像是本身透出的粉嫩色
不會讓人覺得你是特意上的腮紅


上的範圍比較高喔
(這幾張都好糊喔)


再來把MJ的橘色眼影粉打上去
也是打在跟腮紅液相同的範圍喔
這個顏色不要上太多
不然會顯黃喔




這就是腮紅的範圍喔
自己覺得這張照片好可愛
哈哈


只是淡淡的氣色
為了襯托眼妝的



唇部的話我都是跳過喔
因為我都是擦護唇膏而以

完妝啦

真的不敢說是仿妝
但是這種只強調眼線的純淨但是又深邃的妆感就是我目前最想要的
這個妝如果是日常要出門也是十分得體大方
乾淨又漂亮


不過分濃密的假睫毛可以強調眼神
不會呆板
如果太過於強調假睫毛就會破壞了這個妝的潔淨感


說真的我真得很謝謝撥撥小姐雙眼皮貼
因為有了它才有辦法讓我完成這個妝耶
(不過我應該還是要去割雙眼皮)


話說我已經去修了妹妹頭
過幾天再給大家看一下多呆呵呵


如果我天生就有這樣的雙眼皮該有多好ㄚ
大家可以看到眼影也是淡淡的
但是可以稍稍帶出眼神喔



小紅帽閒聊時間到
大家都想搬家或已經搬家了
我應該也會準備個新家不過目前還是以無名為主啦
在這裡可以認識大家真得很開心耶
雖然這幾天的人數少的我真的想哭
不過我還是會認真發文的
(一直拖稿ㄚ我真得很想兩天一篇但是好像做不到

╮(﹀_﹀")╭)


最近很想去個小旅遊
但是天氣似乎很不穩定呢
我新竹文都還沒發
我要加油啦




最後就以一個呆呆的笑臉結束吧
大家幫我推推喔
來跟我聊天吧.............................



arrow
arrow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