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放這兩張照片呢

因為這是讓我興起買電熱捲念頭的契機

去年我幫認識十多年的國小同學化妝

當了一次大概只有及格邊緣分的新祕

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畢竟不是專業新祕所以新娘的捲髮我們很陽春的利用卷髮繩來製造

其實效果並不差

但是因為定型液的效果不夠

在新娘大出汗之後

就剩下你看到的這樣了

(.......我也冒汗了)


不過後來我有想過當個真正的新祕

不過想了一年我都沒有付諸行動

只買了這套電熱捲在家玩

其實買了一年多到現在

大概也只使用過五次吧

原因是什麼呢

讓我為你分析下去




捲出來的弧度也蠻美的吧



其實我還蠻喜歡的喔

所以我們先來教學

待會ㄦ再來分析為什麼他不太被我寵幸的原因吧

這是本日主役

沙宣電熱捲本人

他是三孔插頭

所以一般的插座無法用

所以我還準備了一條三孔延長線專屬於他

(這是第一項麻煩點)





捲子分為三種大小

阿就大中小

你問我多少毫米我真的無法告訴你





還有二十個黑色鯊魚夾

今天不用用到這麼多所以拿了兩排共十個




其實他還有付這種小夾子

但我用不上去所以從沒有用過

不過我想這種夾子使用在別人頭上會比較上手

因為用鯊魚夾的話比較沒有辦法捲到髮根

因為他們擠在一起所以無法很扎實的捲到髮根

但如果使用這種小夾子的話就可以了

(因為我看過新祕是用這一種   也有用鴨嘴夾的)




但是用在自己頭上的話還是方便為主啦

而且我都捲下擺所以沒有擠在一起的困擾



看到這麼長的瀏海突然好感傷喔

因為我前兩天去把瀏海減短了

給你們看一下素髮

不過現在有變短了(淚)

為了拍這一篇我還特地又去洗頭

然後熱的要死把他吹乾

要注意

要使用電熱捲一定要是乾髮

不然捲上去後你的頭髮會冒煙

而且不容易捲喔

(這是第二點麻煩點)




先分出最下層髮這次要分三層

但是我只用了一個鯊魚夾






當然啦

當我努力吹乾頭髮的時候就把開關打開預熱了

預熱時間約五分鐘吧




當看到白點的時候代表已經加熱好了



我最下層用的是最小的捲子    因為最下層頭髮最長


本來是要很陽春的放這張以示我捲好了

但是後來還是很貼心的拍了分解動作喔

(討摸)

在拍這張的時候我真的要哭了

因為我怕燙怕的要命

但是為了拍照只好死命忍耐    手指都要燒焦了



我抓了一撮來示範

我的頭髮比較長所以我將髮捲放在頭髮三分之二的位置




再將剩下的三分之ㄧ纏繞在髮捲上

(我的白髮也太搶眼)








繞完後會發現有一小段剎出來吧



這時呢就是重點

你要用上部的頭髮把那段髮尾捲進去

有點像有包的方法往上捲




捲到你要的高度

這天我捲的高度比較低

因為我要追求的是上面直只有下方捲的捲度

而不是葡萄藤




拿出鯊魚夾           固定髮捲



這樣你便完成一捲了



最下層我捲了四捲

都是最小的捲子






中層呢我只捲兩個

要注意捲子兩邊高低不要差太多喔




最後這一層我用的是中型的捲子



完成啦

一個頭只要八捲就搞定

當然你要比較立體的捲度就必須捲多一些

今天要做的是自然的大捲喔





然後你就可以邊享受著溫熱然後做你的事了

直到你覺得捲子已經不熱了就差不多可以拆掉了

拆下來的捲度就是這樣喔






因為那天還要外拍

要不停換衣服怕捲度直掉所以上了造型品

不然平時我頂多就是擦護髮素喔

這一罐舒妃馬油捲捲波浪魔法球已經買了超過三年

(其實他已經過期了)

才用了三分之ㄧ吧

因為之前一直覺得他很黏膩

不過經過這次後我有些改觀了喔




擠出你要的量

我這次用的量稍多喔

一樣先在手掌上搓開後向上搓揉頭髮



擦完造型品的樣子



為了定形我又用了烘罩把頭髮轟乾

烘完後頭髮就不毛躁囉

也不會硬耶

還不錯

三年來的大發現

嘿嘿



還沒轟的那邊比較毛


看的出來哪邊烘過那邊沒有嗎

左邊烘完了右邊尚未




兩邊都烘好啦



換上衣服

把瀏海分好邊夾上夾子要去拍照啦



捲度很美吧



背後的模樣

我看到好多白髮



看的出來我只捲了髮尾三分之ㄧ的部分嗎





本來我以往上過造型品的當天就會洗頭

但是那天我真的不想一天洗兩次頭了

所以就勉為其難的去睡了

我有習慣是把頭髮夾起來盤在頭上睡覺

這樣比較可以避免睡覺時頭髮一直摩擦髮質變壞

早上起床時我本來覺得捲度應該全"走經"了吧

但是放下來撥一撥之後發現捲度還在耶

不過有點毛所以我就"稍微"噴了點水

(不要噴太多喔不然就打回原形了不會捲了)

然後又用了烘罩

發現捲度又回來了耶

而且比剛捲完更捲喔

下面是隔天的照片




然後我出去外面"走闖"

還是可以看到捲度吧




恩.......教學部份到此結束

我剛有跟SIS們說我不常用電熱捲有幾個原因吧

第三點呢是

畢竟它是有熱度的

雖然不確定會到達幾度

但我想八九十度以上一定跑不掉

如果常用的話我實在很怕頭髮爛掉

這也是為什麼我不使用電棒的原因

我之後會再開一篇各種卷髮工具的比較喔

SIS們有空也可以去翻翻之前我寫的頭髮類的文章

其實我到現在都還在用髮捲喔

(現在頭上也捲著呢)

如果學會了其中一種

你就可以隨心所欲捲出你想要的捲度     高度

創造你想要的髮型

是不是很棒!!!

所以老師說的要聽要學會喔

下次再來總整理一下

電熱捲呢其實一般人不是很常用到

當初也是因為我對造型有興趣才去買的

其實也不是很貴大概跟一支中上程度的電棒差不多價錢

但是它體積大      攜帶不便

(似乎有十捲的小組的)

每次要拿出來用我都覺得好像坦克車要出動搬的好累

所以綜合以上幾點我覺得方便度不夠

但是如果你的頭髮已經是乾的

想趁著捲子在頭上去做些別的事的人便很適合電熱捲

其實應該只有十分鐘就可以拆掉捲子了

對於用電棒覺得手很酸的我來說使用率或許還高一些喔

(反正一樣傷頭髮    哈)

電熱捲教學到此完畢喔



我要再碎念幾句

如果SIS們不嫌棄來跟我聊聊嘛

只有我一個人碎碎念蠻無聊的耶

來發表一下你的意見囉

等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