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之前

我幾乎維持了媚妹頭五六年

直到去年不知道怎樣

就興起了把瀏海留長的念頭

其實反應不惡

也有人說特別或好看

畢竟路上的妹呀都是齊瀏海比較多

而且不可否認的是媚妹頭看起來的確會小好幾歲

不過也有人說

沒有瀏海看起來比較瘦

雙方各執一詞

經過一年後我的瀏海已經過了過渡期

可以ALL   BACK了不用藉由任何夾子

但就在此刻我喜新厭舊的個性又出現了

不知該不該再去修了瀏海

此刻我心中的雙子一直在拉扯

有點不知如何是好了










在我做不出決定之前

不想貿然又去修瀏海

但又想有媚妹頭的此刻

我想出了一個辦法

姐妹們

讓咱們繼續看下去


時間來到某天晚上

這時我已經洗好頭

也已經使用我敎過的方法吹完我一頭亂髮後

這時頭髮約七八分乾

這裡提醒一下姐妹們

如果你要上無論是髮捲    卷髮繩      或海棉球睡覺前

必須要將頭髮吹至半乾

但是

若是今晚距離你明天要出門只剩六個小時或最近天氣潮濕

建議吹到九分乾

因為全乾的話不易塑型

但若太濕

早上起床後你會發現頭髮還是潮潮的狀態

這樣你晚上就白捲了             因為捲度很快就會塌掉

若是時間充足      天氣乾燥就吹至七八分乾

這樣的濕度捲出來的髮型才會既蓬鬆又美好








今天除了敎你變媚妹頭

還為你複習了卷髮繩

若有興趣可以看我舊文喔

這是裝備

卷髮繩及穿髮棒一枝

以下會看到各種不同顏色的捲髮繩喔

據說是寬度不同捲出來的捲度也會不同

但是說實在話我真的看不太出來分別

但憑第六感我覺得粉色的直徑最細

出來的捲度應會最小所以我用在頭髮最長的最下層






將卷髮繩穿過穿髮棒





先分出要捲的部份

注意

髮量不要一次太多喔

因為會很難穿過去

在要穿過之前              將頭髮捲一捲比較容易操作

再將穿髮棒放在頭髮距頭頂約三分之二處把它拉過卷髮繩





See

第一捲就這樣完成了

說實話因為我很久沒有用卷髮繩了在手勢上不是很順

但是因為我這回想要有比較立體的捲度所以拿出來回味一下

總歸一句

相見不如懷念

哈哈





最下層的四捲完成了

看的出來有一捲不是很順吧



因為我不想要葡萄藤捲所以故意將卷髮繩捲在頭髮下部喔

可以看出來距髮根還有很長距離吧





中層的頭髮我用藍色的

這個比較大捲囉






中層我是覺得因為看不太出來捲度

因為它被夾殺所以我髮量都抓的比較多

主要是要讓它有澎度就好






中層完工

兩捲而已喔





再來是最上層的

這一層頭髮最短所以我用了看起來最大捲的綠色

(超像蛇的啦)





這一層我分成三捲

後腦杓也有一捲

臉頰兩側大概髮量我用了這麼多

因為自拍實在很難

所以用嘴吧咬住拍啦

哈哈哈





完工啦


看的出來幾乎都捲在耳朵下方吧

其實我本來要追求的是更下面的

但是失算完成後發現這樣還是太上面




時間來到隔天早上

我已經畫完妝啦

這時終於可以拆捲子了






這是左邊

我覺得左邊大概是因為不順手的關係捲出來的捲度很亂

但是用手順一下就可以啦




右邊的話就可以發現捲度很立體而且整齊

整頭都這樣捲你可以去演凡爾賽玫瑰了

嘿嘿





接下來先分出瀏海的範圍把它捲一捲

夾在頭頂上





平時都這樣就是我要出門的樣子了

不過還要先用梳子把沒有捲的部份梳順喔





記住這時先不要把捲度梳開喔

就先讓自己演一下瑪莉皇后吧

(被打)





因為我今天想要追求比較立體的捲度所以我拿出了定型液

我平時是都不用的

今天要拍穿搭還要出門所以就拿出好久不見的定型液

是mod  "s   hair

不會臭臭的

也不會過於僵硬

不過我本來是要追求硬硬的不散開的捲度它並沒有達到我的要求

話說

我要用什麼才能讓它硬硬的呀

威而鋼嗎

(再度被打)

應該是慕斯吧

我把它分成一捲一捲噴喔

因為我想要他持久一點

噴上後注意我的手勢

是往上搓揉它喔





分層噴完後約是這樣




接下來終於進入這次重頭戲

一分鐘變媚妹頭

首先先準備兩三隻小黑夾

及兩條黑色橡皮筋

(你想要彩色應該是可以            不過露出來時會有點糗)





接下來把你剛才放在頭頂上的瀏海部分放下來

然後先用一條橡皮筋綁在你待會想要的瀏海高度上

(大概就是眉毛左右吧)

然後剩下的部份編成一條辮子

我有試過不要編辮子

不過這樣待會會不好收所以還是編起來較好喔





再來

把辮子對折






往內摺進去

我手捏的地方大概就是辮子的位置

然後拿出小黑夾手放在頭髮內側把辮子夾住

小黑夾必須有點跟上方頭髮接觸

不然就會夾不住

不知道我用講的你聽的懂嗎

但是我實在無法一手捏住頭髮一手夾夾子

再空出手來拍照

(我的第三支手呢)

所以大家自己試試看吧





完成圖

有點不平均對吧

不過沒關係

稍微拉一下就好啦





看起來不平整的話用小排梳輕輕順一下表面就行啦




這時定型液應該乾了也定型了

就可以用手指順開了

畢竟頂著瑪莉皇后的髮型出門應該齁不住全場吧





完工啦




讓大家看一下背面

這時已經拍完六套穿搭了

除了表面有些毛之外

其實捲度都還很明顯喔





這是沒有媚妹頭的我

你喜歡哪一個呢





教學完畢

我覺得沒有瀏海的模樣比較適合我現在的年紀

不過女人總是想要看起來年輕點嘛

所以再一陣子我應該會去修個斜撥瀏海

在這之前如果我想要瀏海的話

應該就會採用這個方法喔


有興趣的話姐妹們也可以試試

這樣就不用去買假瀏海片了

而且我覺得效果比戴假髮片自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