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

我的髮質都稱不上好

(什麼             這樣還要教別人如何洗頭???)

因為天生髮質又細又軟加上自然捲

所以從小時候就有髮型師跟我說

你想要有一頭好頭髮

除非等投胎

(好會澇狠話的設計師喔)

從五專時期開始我就開始了所謂的離子燙

雖然可以專治我自然捲的問題

不過因為我的髮質細軟

燙完後總是服貼到不行也是挺好笑的

不然

就是燙個葡萄藤捲

加上染髮後容易褪色

所以一整個就是慘不忍睹

(沒圖沒真相                         但是我不想讓你們看到真相               哈)

所以其實長期以來我都在尋找適合自己整理頭髮的方法

近6年來

我的頭髮都維持倫敦鐵橋(不辣加)下方的長度




除了去年減到稍短

我看了去年的照片發現頭髮還真短

不過經過一年的時間我也從媚妹頭

變成旁分流海了

其實這幾年來的髮型我幾乎都維持卷髮

因為直髮對我而言太塌了

我實在看不習慣

所以也有燙直後一星期又泡去燙捲的案例

(千萬不要學         這是找死的行為

頭髮會爛光        花一年都不一定能讓它復活)





所以其實目前我的體悟是

留一頭健康的

不過直

但也不燙捲的頭髮

想要做造型時

就用髮捲自己來就行

兩年前我發了好多篇髮捲文

但是都乏人問津耶

真傷心

今天我要教大家

如何洗出柔順的頭髮

我目前的髮長最長處已經快要即腰了

說真的

夏天吹頭髮真的是天殺的熱

這時候也顧不得節能減碳了

只好開著冷氣

幸好最近天漸漸涼了

不然真的吹到想殺人......(還真易怒)




★角質淨化洗髮精★(每週一次,洗髮前 使用於乾髮)
針對油性頭皮,經常性出油、頭皮癢者洗前護理去角質所設計。平衡調理頭皮油脂,特別添加生薑酊及佛手柑精油,能有效去油、控油、止頭皮癢,配合歐薄荷精油讓頭皮舒暢輕鬆,並在洗淨頭皮過程中更新老廢角質。


本回週年慶戰利品之ㄧ是我大膽嘗試的艾瑪絲洗髮精

其實我根本沒聽過這個牌子

是我亂槍打鳥的

試用過後覺不錯

介紹給大家你們可以多一個選擇


http://aromase.com.tw/ar/index.php

這是他們的網頁

(我真的好弱不會設超連結)


終於要開始洗頭了



(邊拍邊洗真的好累      超怕相機掉進水裡     不論是浴缸還是馬桶)

這是這次的主力洗髮 
角質淨化洗髮精

他的說明是一週一次即可

但我想多點體會(??)

所以一禮拜內用了兩次

它是用於乾髮時直接到在頭皮上喔



然後我拿出洗頭用的頭皮刷

按摩頭皮

因為是乾髮所以不太起泡

稍微加點水後會起多點泡泡



頭皮按摩完後我多加了些水

開始搓揉上半部的頭皮和頭髮

因為它是頭皮用的洗髮精所以沒拿它來搓下部頭髮

不過之後我還是多用了一些水將它搓出泡泡稍微帶過下方頭髮

因為先把頭髮上的造型劑灰塵沖掉

待會ㄦ還要二次洗髮喔






接下來也是我剛買的

施華蔻      黃金果油洗髮

(我拍的好糊       原諒我)






是比較保濕修護的洗髮精

畢竟我的頭髮毛躁

深層清潔後還是要修護一下

它是淡淡的果香

氣味屬於不濃烈喔




因為已經是二次洗髮

所以搓出的泡泡多又濃密

這時就會覺得洗頭真是幸福的







不過洗完後整個呈現打結狀

(我這些照片都是冒著露點危機拍的

希望你們沒有看到什麼辣薩咪押  )



這時我拿出我近一年的愛將

大家都曉得的

澳寶一分鐘焗油

用量大概就是我手上的樣子

我估算過了                   依我的髮長一次大概要用20ML

我都從耳下開始用          

這裡提醒一下潤髮或護髮其實不用用到頭皮


免的讓頭皮太滋潤而阻塞

那就枉費你在做深層清潔囉







再來把頭髮盤起來就可以洗澡了

這時我已經快冷死了




終於完成了這個大工程

(我指的是邊洗頭邊拍照)

不知道那有比較強力的擦髮巾

我的頭髮尾端都包不進擦髮巾裡好困擾





我都擦完保養品才開始吹頭髮喔

這是濕髮剛梳順的樣子

都不打結耶

超開心



這時要跟大家介紹我用的護髮油了


大島樁山茶花美髮油

小三日買

說真的我覺得他當護髮油

效果還沒有舒妃的馬油膠囊效果好

不過他拿來加入護髮霜中做護髮我覺得效果不

拿來按摩頭皮也可以

但是我覺得這樣按好累

所以不常做

當你抹完頭髮後將手上剩下的油稍微帶過臉頰也蠻滋潤的

冬天時可以試試喔


接下來又是我亂槍打鳥打到的

美吾髮                    黑娜毛鱗片護髮

它比較稠       說實在我不論用在頭髮上或臉上我都不喜歡太稠的質感

所以我把山茶花美髮油和毛鱗片修護液加在一塊

(以後大家就會發現我是發明界達人

我超愛亂加東西的XD)




於要吹頭髮了

有注意到我的手勢嗎

要吹出兩天都不會亂翹的頭髮

手勢就是

吹風機要擺在上方由上往下吹喔




我把擦髮巾拿下後都會毫無章法的把頭髮撥開吹到五分乾

然後將頭髮分為三份

用上面的手勢吹到七分乾後上護髮油

上面兩瓶寶貝混合後的質感大約是這樣




雙手搓開後搓揉進髮尾

較短的頭髮約十五公分

我的話是約二十公分喔




再來同樣手法放下第二層

吹吧吹

手痠啦






最後第三層



再教大家一個小手勢

之前我燙J字捲(也就是俗稱的內彎)

設計師告訴我吹到快乾時可以一邊纏繞一邊吹乾

這樣可以使頭髮有光澤及自然的捲度

終於完成啦

第二層和第三層我也都會上護髮油

不過量的話要斟酌

不然變成大油頭的話就麻煩了

手上剩餘的油再抹上頭頂吧

把新生的小短髮壓下去

(才染不到兩個月            白頭髮又都跑出來了

接下來就是白髮大作戰)



吹完啦

終於完成了大工程

其實該拍張背面照的

但是三更半夜沒人幫我拍

我又懶的拿腳架

所以就看側面吧

這樣一輪做下來雖然不敢說髮質很好

但是跟首圖毛躁亂翹的頭髮是不是不同呢



碎碎念

要寫網誌真的好累呢

要花好多時間心力

畢竟我們不是專職布洛客壓

總之

我要持續下去

加油啦




arrow
arrow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