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算是慶生文中的一篇嚕


成天高級餐廳也不是辦法
之前有出現過的雞屎王先生
說要請我吃生日餐所以我決定要吃去年曾經一訪的阿春小吃
因為去年一試難忘所以這次決定再訪

這是到的時候因為約五點半
覺得吃晚餐太早了
所以就是很老梗的到了東石的漁人碼頭來個賞夕陽 之旅

五點半時太陽還大的很呢
熱ㄚ
雖然有海風不過還是悶熱悶熱的


由這棵樹看過去的景色很不錯呢


發文的這天是端午
大家端午快樂嚕

這天有壯男們在練龍舟呢



其實我是第一次這麼近看龍舟還蠻有趣的


這叫做牽罟吧


這一尊的身材看起來可跟健美先生比美了



靠近這該算岸邊嗎
漸漸西斜的太陽照的人睜不開眼呢


白鷺鷥也等著夕陽吧
東石港邊(?)最多的就是蚵棚了




大家都在等夕陽嚕


夕陽無限好
霎那即是永恆


好多甜蜜小家庭在玩沙


自拍也可以讓後面的一箭穿心合照呢
噗噗


太陽下山了天色很快就暗下來


怎麼搞得我居然拍不出星芒


一定是在跟我說要換相機了

這景色跟愛人來這漫步還不錯
雖然海風有點濕黏
不過這樣剛好可以跟愛人黏的緊緊


這時其實我已經餓得快要歪腰了
噗噗



來進入正題
這就是阿春小吃
說實在附近有很多在賣蚵類料理的店家但是現在這間你一定不會錯過
因為
很多人
你想不看到它都沒辦法ㄚ
攤手


東石阿春小吃

地址    嘉義縣東石鄉東石村161之2號
電話   05   3731186
營業時間   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
他們也有宅配喔

不過我們離開時已經八點半過後了


首先會看到的就是這顆大招牌蚵仔
我還聽到有人問說真的有這麼大的嗎??
我心裡真的笑得很大聲ㄚ



我們到的時候應該已經七點多了
店內幾乎滿座
我們的位置是別人剛走空出來的

店內的陳設比去年亂ㄚ
說實在的有點恐怖ㄚ
這是我們吃完時拍的
剛到時拍的照片超混亂的人好多嚇死了


去年我們去的時候生意並沒有這麼好
今年大家好像把這裡當成觀光景點了拼命拍照


我想是因為有太多電視台來拍攝他們了吧


我記得去年是十顆一百元耶
今年漲價了嗎?


有很多明星來採訪和吃


店內就是一個字
亂啦
完全沒有美感的絕對不是我拍的不好
哈哈哈哈



我們來回顧一下去年的菜色
去年我叫得比較含蓄
噗ㄆ
其實說真的我已經忘記這盤炒蛤仔的滋味了
不過可以看的出蛤仔也是蠻結實的路線


這顆蚵仔不是其中最大顆的
不過去年的的蚵仔很鮮甜喔這種碳烤的超多枝的
一顆就可以倒出小半碗的湯汁喔
好鮮美喔



蚵仔酥也是很不錯但是吃原味的更是棒啦


拍糊的全景照
去年的青菜是地瓜葉肉燥飯的話就是很台味的肉燥飯
我不算很喜歡


今年因為有人要請客
(不過去年也是他出錢啦)
所以我就不客氣的大點特點
這是我們的點單和價位表
真的是便宜實惠ㄚ


先上桌的是啤酒桑


老闆馬不停蹄的在烤蚵仔


又拍糊啦


什麼魚我都不懂懂得吃就好了


蚵仔煎也是噗滋噗滋的作響中


人太多了等了一會兒所以有點無聊


他們的菜色算是很多啦
焗烤的價格比較貴
三顆就要100了
所以沒有嘗試
蚵仔包本來有想打包的但是怕打包之後不好吃所以後來還是沒有買
不過有好多口味喔害我蠻想試試的下次再去好了



飲料自取


可以看的出人滿為患吧


來我們開動吧


第一道上桌的是炸鮮魚其實我真的不懂是什麼魚
不過這魚的刺很細炸過後要吞下去也是可以的



肉質也很細緻
沒有腥味太棒啦
我平常不太吃魚就是因為怕腥味ㄚ


再來我朝思暮想的蚵仔來了


小紅帽口水滴下來嚕


來來來你ㄎㄤ   ㄎㄤ
多麼大顆ㄚ


不過今年的蜆精比較少也比較濁喔
今年的蚵仔大則大以不過比較不結實
是虛胖的蚵仔所以不如我想像中的那麼鮮耶


你看這貝柱多大ㄚ
根本是干貝ㄚ


去年沒有點蝦
這蝦的彈性很好
很彈牙喔有韌性
好吃
調味也不會過重失去了蝦味





個頭雖然算不上挺大但是很結實


這炒飯就沒要多說了
因為賣相沒有很佳
也不算是我喜歡的口味
我比較不太喜歡太過鄉下台式口味的味道
(真是難侍候)


不過旁邊放了蝦子和蚵仔就感覺變高極了
哈哈


今年的青菜是我最喜歡的空心菜
上面淋的是跟肉燥飯相同的肉燥
是很台式的偏甜口味
不過跟空心菜還算麻吉啦




這是去年我外帶回家的生蚵
去年我的印象中非常的鮮美ㄚ
但是今年蚵仔雖然很大但是是浮浮爛爛的感覺
鮮甜度好像打折了


那芥末不嗆耶
其實很滑順啦
不過一顆我通常要分成兩口因為太大了


沒有過多調味但是還蠻鮮甜的蛤仔湯
蛤仔很彈
感覺很新鮮


這樣一碗兩個人喝很夠喔
一碗才40元耶
北部人一定很羨慕我們
哈哈仰天長笑


來再讓大家回眸一眼超大的蚵仔
這樣把它從蚌殼下弄下來要費力的呢
不過抓到絕竅就可以連貝柱一起刮下來了
一點美味都不放過



來做結
可能是因為報導的關係
今年的生意人潮好的嚇人
所以顯的店內手忙腳亂氣氛比較雜亂點

今年的蚵仔比較不如我意
雖然還是很大甚至比去年更大
但是失去了蚵仔的甜味
不知道是為什麼

不過其他的例如魚蝦和蛤仔就還是可以吃出現撈ㄚ的口感
所以大致上來說還是很實惠

不過如果食量不大就不要像我一樣貪心
炭烤蚵點了兩盤
一人要吃七顆有點吃不消
因為蚵仔的口感吃多了會膩ㄚ

下次我要來吃蚵仔包試試嚕
這是屬於會再訪的店家ㄚ
不過希望不要一直這麼多人ㄚ

這天吃完回家可能是因為吃太多海鮮
又喝了太多冰涼的飲料(酒!!)
所以回家就噗噗了

哈要有吃大餐的命還是得要修練一下

今天是端午節大家應該都放假吧
我想一定熱死了
還是躲在家等太陽下山再出門吧

大家粽子不要吃太多免的噗噗囉
哈哈

最後放上那天夕陽的得意之作
大家來跟我聊天喔
幫我推推喔
等你們.....................



 

 

   嘉義各式美食懶人包~還怕什麼懶惰病~跟著吃就沒錯~~

 

  從剉冰到冰淇淋~想吃什麼有什麼的嘉義冰品店彙整~錯過你會哭

http://piggy20642001.pixnet.net/blog/post/449550047

  便宜吃的輕鬆無負擔的古早味冰品~~

http://piggy20642001.pixnet.net/blog/post/460031997

  嘉義各路飲料店~~有獨有也有連鎖

http://piggy20642001.pixnet.net/blog/post/450647990

  睡太遲~假日必備清單~好早午餐不吃嗎?

http://piggy20642001.pixnet.net/blog/post/450186977

  嘔心瀝血~歷久彌新甜點   下午茶   店家大彙整懶人包~全吃一遍幫你鼓掌~

http://piggy20642001.pixnet.net/blog/post/450651503

 

 

加入小紅帽的粉絲團跟我親密互動唷

 

小紅帽的帽子戲法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