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帽臉上的笑容好像有點苦喔
因為手很痠啦
哈哈
接下來的新竹文都是四月時清明連假出遊的文章
來到客家人的大本營
新竹怎麼可以不擂茶??!!


尤其是看了ㄚ一一之前去北埔擂茶的體驗覺得非常好玩
加上我並沒有去過北埔所以就請地陪
新婚小夫妻帶咱們走一遭
我們一到新竹道地客家因仔問有什麼特別想去的地方或想做的事嗎
我立刻說要擂茶
基於我的執念就算我親愛的阿雄(妻)萬般不想磨兩小時我們還是去了
嘿嘿來者是客嘛我最大啦

特別介紹新婚小夫妻
阿雄是我同學
和他新婚老公

北埔連停車場都這麼有味
好像還有寫著最美的停車場
哈哈


這條小巷挺有fu的
四處都有孤挺花四月是孤挺花的季節


這是本日目的地
廣福客棧的招牌其實還沒有到喔
還要再往上走一些


我親愛的阿雄每拍一張照就要檢視一次
如果讓他知道我讓他的照片曝光不知道會不會殺我



這次的旅伴還有本誌很紅的黃帕妃


簡單來說這是一棟木造客棧


嗯沒錯
感覺這裏就是要來擂茶的氣氛十分適合


生意應該算還不錯吧
我們被帶到要脫鞋的包廂不過旁便就是便所





因為是阿雄老公帶我們來的所以他很快的跟老闆點好餐了
我也不知道他點了什麼
後來老闆就端上了這日重頭戲
看我一臉專心




老闆說要先把茶葉倒進去開始磨


等到磨得差不多了再加花生(還是芝麻)下去循序漸進
但是阿雄老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花生給我倒下去
哈哈
我茶葉還沒有磨好啦



特別一題老闆說要轉著磨不可以用敲得不然缽會裂開
要注意喔
弄破碗應該要賠吧
哈哈


這次我最愛的
客家麻糬
好Q不過甜太好吃了
老闆還有教我們怎麼處理它
不過我今天是來擂茶的所以就交給別人弄我負責吃就好


價目表
我們點得是甜品鍋
鹹的除了擂茶還有一盤版條的樣子
(擂茶的附餐應該也是鹹品
我們得是甜品待會有介紹)


也有客家風味餐


接下來我應該做成動畫
就是我一連串非常努力的擂茶圖
要讓大家看出我很努力所以我放了非常多張
大家可以看出到最後其實很不耐煩了嗎?



















黃帕妃小姐當然也要擂一下
他本篇都非常正常(?)
想看她耍寶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piggy2064/16874709

我想這是她人生的代表作啦


阿雄老公說沒有磨出油來老闆是不會答應幫你加熱水的
所以之前他們磨了兩小時

我這個只有三分鐘耐心的雙子座當然坐不住了
所以就把重責大任交給小夫妻
我和黃帕妃去客棧裡遛搭啦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客棧風光吧

庭院






後面的有點恐怖的小池塘(?)
不過襯著紅瓦房也是復古啦





一樓




有蠻多茶具的
不想擂茶可以約三五好友來泡茶





好有歷史痕跡的一面牆喔


櫃檯也很復古味


















我知道這張很暗
但是上面有寫九降風    柿子之類覺得太能代表北埔所以就放上來了


後面的小弟躲得非常明顯
不過還是入鏡啦
歹勢啦.....哈


被我偷拍了
大家幾乎都是來體驗擂茶的吧
紛紛聽到
好痠喔
是好了沒

不過有一組去叫老闆娘來加水
還真的被拒絕因為說磨得不夠細
呵呵呵呵




我們的座位算是在一二樓的夾層




來看看二樓



大家都在擂茶
鹹品鍋的內容是偷看別桌得來的
ㄏㄟ嘿嘿






小陽台可以拍一下穿搭


由小陽台望出去可以看到扛棒


不知道我什麼我現在拍出來照片都過曝
我不會調光圈(打死我好了)
這是黃帕妃小姐拍照的標準迫斯
應該是要選中國小姐吧











好啦
逛完了客棧
也讓小夫妻培養好感情了
狗仔帽拍一張


已經完成百分之八十啦


漸漸變成糊狀
(看得出來嗎)


大功告成啦
老闆娘說可以啦
喔耶

這時的確也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嚕


這麻糬真的好好吃
為了這個麻糬我就勉為其難嫁個客家人好了
(被打飛)



老闆娘沖個熱水也搞了蠻久
我們開玩笑的說該不會是把我們辛苦磨的拿去賣別人了
然後拿擂茶粉泡給我們吧
還好
後來當然不是
這鍋子很燙耶
端上來的擂茶滾燙著



看得出來在冒泡泡嗎



這些是甜品鍋的附餐
要加進擂茶裡的

一定會有的米花
小小白白得沒有什麼味道
很可愛


四人份我喜歡木匙



這應該算是八寶粥吧
也可以加進擂茶裡
當然你想單吃也是行的
不會太甜還不錯




我擂了這麼久(有嗎??)
當然要跟擂茶來一張阿


當然要先品嘗一下原味擂茶
大概是因為有渣渣所以並不屬於我喜歡的類型
但是本質上擂茶是蠻香的


其實有點像粥吧
倒不太是茶香耶
應該是因為裡面有花生和芝麻
所以茶味並不濃






加了米花加了口感
因為米花並沒有什麼味道所以感覺更像在吃粥啦
哈哈



加了八寶粥的就沒有拍了因為拍不出來
加了八寶粥之後就變成甜粥了
喝完一鍋後還真是飽到不行
加上肚子裡一堆麻糬哩
嘿嘿



這次擂茶體驗我覺得蠻好玩的ㄚ
重點是有朋友可以分享
聊天打屁聊聊新婚趣事
磨得再久也不覺得累
(還是因為我根本也沒有磨很久
噗噗)

原味的擂茶挑嘴的阿雄也說很不錯
所以沒有擂過的真的很建議來試試喔
北埔有蠻多提供擂茶體驗的店家呢


好嚕我們擂完茶雨也不大我們要去逛老街囉




來廣福客棧資訊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北埔村二鄰10號

電話   03   5804543




arrow
arrow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