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的台南行到現在才分享完會不會有點太慢ㄚ
上個月休兵一個月
下星期又要到台南玩耍啦
呵呵
小紅帽這篇是大雜燴一篇
是台南的一些小風光
當然我不是什麼大師
拍出來的照片也不是很美但是就是提供資訊給大家嚕
嘿嘿

我們就來看看吧
這篇是圖多字少喔

來第一個景點是跟夕張出遊所一樣二訪的
原台鹽日式宿舍(夕遊靜泊行館)

台南市安北路233巷1弄12號
電話    06  3911088
開放時間   早上十點到傍晚六點
門票     免

雖然去年去過一次但我們還是找了一下
我真的是路癡
找了好一陣
後來是認這個咖啡車才認對了路






這是新名字




簡單來說就是又是一個日式建築


旁邊還有防空洞
很有歷史的痕跡




用這種矮竹當籬笆很美耶






看到這個三輪車讓我想起京都


跟夕張出遊所一樣的指示牌是木屐很可愛




又是木屐
為了保護這個木頭地板進入室內請脫鞋然後穿襪


為什麼又出現鹽呢??
待會告訴你


建築的對面就是賣店了
跟日本的路邊小攤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是後面的水塔似乎有點煞風景








唉呀我沒有拍到賣店
賣店(紀念品店)裡賣的其實跟夕張出遊所一模一樣
都是鹽的相關製品
但是我研究過生日鹽容器的形狀不同
夕張出遊所的是圓形
台鹽日式宿舍的是長方型
嘿嘿
難道是一隻羊要剝兩層皮嗎
哈哈


現在的天氣看到我穿毛衣很熱吧
當天其實也是30度高溫


前面的庭院也是日式風情


如果沒有來過的話可以進去逛逛
不過應該是五分鐘就逛完了啦
哈哈



接下來這張圖片為什麼要提出來呢
因為這棟房屋叫做王雞屎洋樓
而這跟本誌有出現過的王雞屎先生有很大的關聯所以幫他放一張照片
這屋子現在還有人住喔
應該是王先生的後代吧哈哈



時間一下跳轉到晚上啦
安平最多的就是劍獅
如果想看更多照片
請到相簿
我最愛的台南喔
不然我怕又要爆字數


慢慢的踱步回家看看安平古堡的夜景也是很不錯喔


還有遠方看起來頗恐怖的(?)德記洋行的夜景
嘿嘿


再來是我們上次的新發現
劍獅公園
位於   安北路和安平路口
就在運河邊而以喔
















有九大神劍獅
為首的當然就是鄭成功喔


不得不說安平就是活生生的教材
強烈建議五年級以上的小孩都應該來安平看看
看看台灣古時的縮影
會讓他們更有體會
了解到鄭成功陳永華不是書上的人物而以
(以前我學生陳永華寫陳水華
嘆)




其實這張反了
鄭成功獅背後有令旗真是威風凜凜




項不理有每一隻的獨照喔
這裡就不放嚕




我拍得好爛ㄚ
我要去上攝影課


運河邊的夜景好美
重點是不會臭
所以可以手牽手來散步喔






再過不久就要划龍舟了


最後是當時還沒有通車的新臨安橋
我一樣拍得很差
大家就看看吧
好像有臨安橋和新臨安橋
這也是我們在路上亂繞然後被我們發現的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377號



這豪宅不知道賣多少
我好想要



可以在這裡仆街
因為沒有車





從運河另一面可以拍到彩虹般的倒影
但是我不是專業的專業的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oldfather/6684970

看完就不回來了也沒關係
因為我拍的實在沒有好看
哈哈哈








時間過的真快我這禮拜好懶
居然是頭三篇
尾一篇
哈哈
台南告一段落
再來就是新竹文嚕
呵呵
大家來跟我聊聊台南還有什麼好玩好吃一定要去的吧
讓我下星期有個參考喔

來跟我聊聊吧
順便幫我推推.....................







arrow
arrow

    小紅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